中国今年或超美国成全球最大汽车市场
2009年11月13日 00:3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二日电(郑莹莹)上海市汽车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钱祖根今日在相关新闻发布会上预测,二00九年中国的汽车销量有望达到一千两百万辆,从而超过美国而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他指出,今年一至九月,中国汽车的销量达到了创纪录的九百六十万辆,预测第四季度的中国汽车市场还将延续这种旺销势头。

钱祖根进一步分析,尽管受国家宏观调控和国际金融危机的双重影响,二00八年中国汽车工业增速放缓,创下近十年来的增长最低史,但今年中国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以及汽车下乡、购置税下调、以旧换新等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极大地刺激了中国汽车销售市场的迅速回暖。有统计显示,自今年三月起,中国国产汽车的月销量就开始突破百万辆。

专家还指出,由于中国私车市场的购买方式等因素,相对于欧美和日本等国家,中国汽车业会更快走出全球金融危机的阴霾。长远而言,尽管中国汽车拥有量已经大幅增加,但目前的汽车保有量每千人仅三十八辆,远低于全球每千人一百二十辆的平均水平,相对而言需求仍然很大。(完)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莹莹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