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掷7500万美元埃及扩产 整车产能达3万辆
2009年11月13日 08:59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晨掷7500万美元埃及扩产 整车产能达3万辆

资料图片

华晨汽车又向国际化迈出了一步。近日,华晨汽车集团与中非发展基金、埃及巴伐利亚集团(以下简称“BAG集团”)签署协议,投资750[综述 图片 论坛]0万美元扩大合作,进一步丰富生产与销售华晨汽车旗下系列中华牌轿车、面包车等产品,预计年产量将达30000辆整车。

根据协议,华晨汽车与BAG集团在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投资设立“华晨埃及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和“华晨埃及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生产和销售华晨汽车旗下系列轿车、面包车等整车产品,投资金额分别为4500万美元和3000万美元,总投资7500万美元。

届时,三方将共同出资,由中方控股在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一期购买土地8万平方米,新建华晨汽车轿车、面包车系列生产线,并计划在2010年1月开始新建工厂,到2011年6月竣工。届时,新工厂将生产包括中华骏捷FRV[综述 图片 论坛]、中华骏捷FSV[综述 图片 论坛]、中华尊驰[综述 图片 论坛]、中华骏捷以及金杯海狮[综述 图片 论坛]轻客等车型,预计年产量将达30000辆整车。该项目也直接增加埃及本地就业岗位400到500个。

据了解,早在2005年,华晨汽车便开始进入埃及市场,与BAG集团展开合作。生产车型包括中华骏捷、金杯海狮、中华骏捷FRV、中华尊驰等等,此外,针对埃及用户的喜好,埃及工厂特别开发了一款尊驰高端双色轿车。截止目前,华晨汽车在埃及市场共销售各种车型1万多辆。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郭小戈

-相关报道

长城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将在欧洲量产

日前,长城汽车与保加利亚利泰克斯公司就长城汽车保加利亚组装项目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确保长城炫丽等四款车型可以以每年50000辆的数量,在欧洲当地实现量产。

9月4日,长城“炫丽”、“酷熊[综述 图片 论坛]”、“哈弗[综述 图片 论坛]5”和“风骏[综述 图片 论坛]5”等4款车型先后获得欧盟WVTA认证,这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首次获得欧盟整车认证,也意味着中国汽车首次能够在欧盟国家无限制自由销售。

对于以皮卡起家的长城汽车来说,在涉足轿车领域不久,就能让其第二款轿车车型———长城炫丽成功获得欧洲市场认可,尤其难能可贵。对于所有觊觎欧洲市场的自主品牌来说,已经打响了“欧战”第一枪的长城炫丽和其他获得认证的长城汽车车型为大家提供了一条可资借鉴的道路:将欧洲标准渗透到设计中,从生产开始就贯彻这些标准。

长城负责人称,“自主品牌轿车都有各自的发展道路。我们造轿车的理念非常明确:必须是高起点、全球版、符合国际法规标准的产品,不造低质低价车,用创新技术的精品改变用户对自主品牌的看法。”乐国星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乐国星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