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广州车展11月下旬引爆
2009年11月14日 09:34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今年年底车坛最后盛事,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将如期在11月24- 30日(23日为媒体日)如期上演。据从广州车展组委会获悉,今年车展展出将达1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20%,将有80多个整车品牌参展,发布新车预计在百款以上,无论是参展面积还是展出的新车,都创造了新的纪录,堪称是“史上最强”的车展,大有向“老大哥”北京车展、上海车展看齐之势。

“史上最强”广州车展11月下旬引爆

往届广州车展盛况

据悉,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以科技·潮流·新生活为展示主题,分乘用车、商用车、零部件和汽车用品等四大展区,启用了15个展馆,共有15万平方米,在展出面积上已经和北京车展、上海车展不相上下了。据组委会介绍,目前广州车展招商工作已基本完成,各车企都开始进入布展筹备阶段,并计划在本月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本次车展的情况。

除了展出规模外,衡量一个车展水平的另一大标志就是展出新车的数量和水平了。 据初步统计,本届广州车展上将有不下80款新车集中投放,其中近20款是首次在国内发布等,无论是进口、合资还是本土品牌,都将创历届广州车展之最。

在今年全球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已经跻身全球第一大市场的中国成为了全球各大巨头的最后救命稻草,也纷纷抓住此次广州车展显示自己的力量。其中,包括宝马X1[综述 图片 论坛]、宝马5系GT[综述 图片 论坛]、奔驰G500、保时捷新911Turbo、卡宴特别运动版、国产高尔夫GTI[综述 图片 论坛]、国产大众tiguan、全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别克新一代GL8、全新凯越HRV[综述 图片 论坛]、现代ix35等车型,其中不少车型是刚在9月的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作全球首发后就马不停蹄来到广州车展,为国内首发甚至是亚洲首发,而东风雪铁龙C5、日产GT-R[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则将本次车展公布售价并正式上市。

今年本土品牌的异军突起也将在本次车展上展示新风采,奇瑞的高端车型代表作G5、吉利比亚迪、长城等代表企业都将携带最新车型倾情演出,而东道主广汽集团、广汽本田在自主品牌上则有新的突破,上海汽车的MG6[综述 图片 论坛]量产车型则做首发。

今年车市产销两旺为广州车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汽协统计数据最新显示,截至10月20日,我国新车销售总量已突破1000万辆,今年有可能挑战1300万辆,各大车企也成功实现“增产增收”,有实力和需要未来加大投入力度,承前启后的广州车展正好是个很好的载体。鉴于今年市场逆势走强,各界对明年车市普遍吃乐观之势,明年的新车走势在本次广州车展上也可以看出大概。

来源:大洋网

相关专题:

2009广州车展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