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60款新车云集广州 或将引爆岁末车市
2009年11月10日 07:49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上海通用一款新的五门轿跑车刚刚定名英朗[综述 图片 论坛],这款新车也将在11月23日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第七届广州车展即将拉开帷幕,这将是中国汽车业宣布2009年大运之年的集体聚会。据悉,此次广州车展将有60余款新车扎堆登场,其中有近20款车为首发车型,包括进口新车、合资品牌新车和自主品牌新车。

2009年,在全球车市风雨飘摇的大背景下,中国车市逆势增长,取得了惊人的销售业绩,成为全球汽车巨头们的避风港。中汽协相关统计数据最新显示,10月20日,我国汽车销售总量已突破1000万辆,其中,截至九月底,仅乘用车市场的累计销量就已超过500万辆,相当于去年全年的总量,同比激增36%。更令人惊喜的是,进入十月,市场表现依然强劲,无论是合资、进口还是自主车型均不同程度卖断货,“一车难求”的现象比比皆是,其井喷态势没有丝毫疲软的迹象。为此,很多厂商开始发力,冲刺第四季车市。

尽管从历史渊源和开展频率以及规模来看,广州车展仍无法与北京和上海车展相提并论,但作为国内第三大车展,在今年国内车市这种出乎意料火爆的氛围下开幕,仍然显得意义非凡。车市的火爆意味着厂商对车展的渴求度也随之提高,在下届北京车展遥不可及,上海车展更显得鞭长莫及的时候,本届广州车展恰好成为众厂家在特殊市场环境下展示新车的最好舞台。

“今年的广州车展确实有点特别。”国内著名汽车行业评论家贾新光表示:“第四季度是一年中的冲刺阶段,在车市火爆的引诱下,近20家国内主流车企均提高了产销目标,截至目前,还没有哪一家宣称已提前完成了任务,第四季度的冲刺就成了关键和最后的希望。因此,第四季车市需要一个引爆点——广州车展的至关重要性顺势凸显。”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欣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