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届东京车展开幕 规模全面缩水
2009年10月24日 08:5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东京10月23日专电(记者叶佳)第41届东京车展23日在日本千叶市幕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09家整车和零部件厂商参展,尽力诠释“享受驾驶、关爱地球”这一主题。

丰田为首的日本八大汽车厂商纷纷展出了最新研制的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等环保汽车,宣扬各自的环保战略。在海外主要车商纷纷缺席的情况下,本土汽车厂商成为本届东京车展的主角。

另一方面,与历届东京车展相比,本届车展无论在参展商规模、展品数量,还是在展区面积等方面,均出现大幅缩水。主办方公布的资料显示,参加本次东京车展的轿车厂商仅11家,除日本八大车商外,仅有莲花等3家海外车商参展。而两年前的第40届东京车展上,26家海外车商争相亮相的盛况仍让人记忆犹新。此外,261辆车(包括摩托车在内)这一展品数量也创了历史新低,总计21359平方米的展厅面积尚不及上届车展的一半,位列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东京车展今年处处透露出冷清的气息。

不过,主办方推出了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的试驾,以及“日本年度轿车”30年展览等一系列车展配合活动,希望能实现参观人数达100万的既定目标。

本次车展24日起面向普通观众开放,将持续至11月4日。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