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中国范安德:“被离职”的战略家
2009年12月10日 08:13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最近“被离职”了,业内人士言之凿凿地称他年底任期一到即调任斯柯达全球总裁。不过联想日前他当选欧洲汽车工业协会中国董事会首任董事长,似乎老范不会这么早走。尽管斯柯达全球总裁是个不错的职位,但如此“被离职”,老范心中不悦。

离开正在高速增长的中国市场也是老范不悦的另外一个原因。4年间,他带领大众从亏损走向盈利,从盈利走向强盛,从强盛走向如今的如日中天。今年前十个月,大众在华销售已超百万,2009年中国成为大众全球第一市场没有任何疑问。

2005年7月上任的老范无疑居功至伟。老范是个战略家,2005年提出奥运战略,2009年初提出2018战略,2009年末提出华南战略,他还有个口号:技术+品质=大众。如果任期延续,他再来个第二任期战略,大家也不应该意外。

范安德1957年4月生于德国,1984年进入欧宝,1990年,范安德加入奥迪。连年升职后,1993年调到大众集团总部任职,1997年前往巴西,1998年升任大众巴西公司副总裁。2002年8月,范安德进入斯柯达,1年后担任斯柯达副董事长。2005年7月起,范安德出任大众中国总裁兼CEO,同时担任上海大众副董事长和一汽大众副董事长。1年后,范安德被任命为大众集团执行副总裁,全权负责大众集团在华所有业务。

52岁的范安德是个值得研究的跨国公司高管,自信、不苟言笑、善于总结观点和演讲、骨子里透着德国人的骄傲,同时,平日里喜欢驾驶,座驾就是高尔夫GTI[综述 图片 论坛]。其实,高尔夫GTI明年初国产就有他大力推荐的原因。

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人士眼里,范安德也是个很强势的人,涉及大众利益他据理力争,涉及合资公司权力分配他寸土必争。在他主持下,奥迪中国、斯柯达中国相继设立,也给两家合资公司不小的压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开然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