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成立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 一汽集团牵头
2009年12月28日 16:5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长春12月28日专电 记者从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为整合新能源汽车产业资源,在该省新能源汽车推进领导小组的协调组织下,吉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于日前正式成立。

该联盟由一汽集团、吉林大学、长春锂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科研、生产单位组成,这一联盟代表了吉林省研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的最高水平。在这一联盟中,主体单位一汽集团将负责新能源汽车整车的研发、实验、试制和性能改进,并选择电池和电机等配套单位以及对配套产品提出技术标准和要求,负责组织整车的示范。吉林大学作为一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主要技术合作单位,将负责建立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研究与开发技术平台,形成新能源汽车测试分析平台与实验评价体系。

据了解,该联盟成立后,其主要职责一是包括以新能源汽车产业化为目标,加强新能源汽车关键核心部件的研发。联盟单位的科研成果、实验室等向联盟成员单位有条件开放。联盟企业还可以实行联合采购,以切实降低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生产和制造成本。二是加强与政府沟通,以便更好地反映企业要求。三是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的示范,建立综合性应用示范基地。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吉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并将在包括关键零部件研发项目、示范运营实施项目补助和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等方面给予专项资金支持。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争霸战愈演愈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褚晓亮、宗巍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