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取消与一汽吉林组建双方各持股50%的合资企业
2010年01月07日 15:07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大发汽车称,已于4日将所持一汽大发(吉林)车身部件公司的所有股权出售给一汽吉林汽车公司,双方组建的该合资企业取消。

综合外电1月7日报道,大发汽车公司(Daihatsu Motor Co.)7日表示,该公司已经取消与一汽吉林汽车公司(FAW Jilin Automobile Co.)在中国组建双方各持股50%的合资企业,这是其调整在华销售策略的一部分。

大发汽车公司已于4日将其持有的这家名为一汽大发(吉林)车身部件公司(FAW Daihatsu (Jilin) Body Parts Co.)的汽车零部件合资企业的所有股权出售给一汽吉林汽车公司。

此前,由于大发汽车品牌认知度不高,该公司2009年7月决定将其汽车改挂一汽商标在华销售。

截至2009年11月的3个月,改挂一汽商标的森雅(Xenia)小型车销量达4,000辆,而2008年全年挂有大发商标的汽车销量仅为5,000辆。

大发汽车表示,该公司将继续根据专利许可协议,与其中方合作伙伴分享发动机和传输生产所需科技。

大发汽车公司为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的子公司,总部位于日本大阪市。

(许娜 编译)

相关报道:

吉林成立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 一汽集团牵头

程远:关注微车自主品牌 关注一汽吉林汽车

一汽吉林森雅换标 抛不开丰田的光环

森雅换标显价格优势 一汽吉林走海马路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