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最大的单一市场
2010年01月17日 16:1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张毅)记者17日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司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中国以16万辆的销售优势,取代德国本土市场,首次成为大众汽车最大的单一市场。

据大众汽车集团日前发布的业绩报告,在全球车市大幅下滑的2009年,大众汽车全年销量629万辆,同比增长1.1%。在中国市场,大众汽车则实现了36.7%的增长,销量达到140万辆。在德国市场,大众汽车也取得了17.5%的增长,去年销量达到124万辆。中国首次超过德国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最大的单一市场,占大众汽车全球市场份额接近四分之一。

大众旗下的豪华品牌奥迪2009年全球销量为949700辆,同比下降5.4%。但在中国市场,奥迪品牌去年销售了158941 辆,同比增长32.9%。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博士表示:2009年是众多挑战和大量机遇并存的一年,中国汽车市场的表现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基于2009年的优秀业绩,大众对提前实现在中国达到200万辆销量的目标充满信心。

范安德透露,在接下来的3年时间,大众汽车集团将在中国投资逾40亿欧元,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汽车工业最大的一笔投资。投资将用于南京工厂和成都工厂的扩建以及新产品的投入计划。在2010年到2012年期间,大众汽车集团将在中国推出20款新车型和改款车型。

相关报道:

中国市场增长突出 大众全球去年销售629万辆

大众汽车集团2009年中国销量年增36.7%

跨国车企争打低碳牌 PSA中国路线紧随大众?

第一财经日报:大众(中国)如何攻克华南?

范安德:大众西亚特会在合适的时间引进中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