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欣:突破盈利能力是奇瑞IPO成功上市的关键
2010年02月03日 17:0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奇瑞汽车正式公布了代号为“精耕2010”的年度战略规划。2010年将推出17款全新或改款车型,销售目标确保70万辆,力争达到90万辆,并将在上半年A股上市。就此事件,凤凰网汽车对国泰君安的张欣进行了连线采访。

张欣指出,盈利能力是IPO的重要指标,突破盈利能力是奇瑞汽车成功上市的关键。在经历了金融危机带来的市场寒冬后,奇瑞汽车还需要一定时间来恢复盈利能力,所以在奇瑞主打的乘用车项目盈利能力得到突破性改善前,IPO要获批还有一定难度。但由于目前相关银行对奇瑞汽车的支持力度仍然较强,奇瑞汽车暂时不会出现资金紧张的情况。

根据奇瑞汽车在京发布“精耕2010”年度战略规划,其四大品牌将共有17款全新或改款车型上市,其中包括6款新能源车,张欣认为,新车不等于盈利,销量也不等于盈利,奇瑞汽车应该合理的规划产品结构,提高盈利能力,争取在今年上半年完成整体上市。

对于企业选择在H股上市还是A股上市,张欣分析,相对于国营大型汽车集团,民营车企明显更需要资金支持,国内主要的民营汽车公司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均已实现在H股上市。选择H股上市,手续比较简单,容易上市,但是问题在于,如果想要长时间的“圈钱”就不太容易实现了,从长远的发展来看,选择A股上市优于选择H股。民营企业灵活的经营机制,一旦得到资源和资金的支撑,将为后续发展带来强大动力。

同时张欣表示,国内车市的急速发展,使得车企都需要通过股市的融资平台,为进一步发展输血。而从经营方面来看,能够实现上市,也将帮助车企理顺管理机制,是实现做强的一种重要途径。

相关报道:

奇瑞2009完成销售目标 全力精耕2010

奇瑞今年推6款新能源车 上半年A股上市

奇瑞两车型现身新车目录 M1搭载VVT/G5增自动挡

威麟X5凯旋达喀尔 大奇瑞剑指90万辆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