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站,中国!丰田章男的“巡演式”道歉(3)
2010年03月01日 19:35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正是在这种法规制度不完善的环境下被长期压抑。申诉无门,是目前汽车消费市场仍然频现的一种怪相。

丰田章男此次飞抵中国“专门”为召回而道歉,希望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能逐渐被唤醒,更期消费环境日趋和谐,相关法规制度不断完善。

战略地位不断升级

中国市场将成丰田最大基石

数据显示,丰田(包括丰田、大发、日野)2009年度全球产量为723.4万辆,同比下降21.7%;销量为781.3万辆,同比下降12.9%。

其中,丰田2009年度,美国市场实现销售177万辆,较2008年度同期下降20%;中国市场实现销售70.9万辆,较2008年度同期增长121%。尽管从2009年的销量总数上看,丰田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不及其在中国市场的二分之一,但从市场的表现来看,中国市场良好的增长势头与美国市场的下降颓势形成的反差极大。

从总体经济的运行态势,中国车市在接下来数年内都将维持在10%~15%的增幅,美国市场尽管会随着金融危机影响的消退而逐渐回暖,但据有关机构统计预测,其车市的整体增幅将保持在5%上下,总体趋稳。

而对于丰田,此次召回事件尽管已经波及中国市场,但影响远未其在美国市场恶劣。从早前奥迪在美国市场遭遇的品牌危机来看,丰田要想在短期内消除由美国市场召回事件而产生的消极影响,难度显然非常大,而这也将成为其在美国市场重新崛起的最大掣肘。再加上对未来几年两国车市增幅的预测统计,可以预见,中国市场超过日本及美国市场一跃成为丰田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很有可能将在2020年前实现。

对于这一今后也将成为全球最为庞大的汽车国度,中国市场对于丰田今后的全球布局中无疑将占据着越来越为重要的战略地位。

在发布会上的现场,对于记者“为何在出席美国听证会后第一时间就来到了中国参加发布会?”的提问,丰田章男坦诚答道:“对我来讲,中国市场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我们这次从美国听证会结束以后直接来到中国,也是希望能够通过我自己的口述,直接向中国消费者表达我们这种歉意,同时也把近期我们发生的情况对消费者做一介绍。从某种程度上能够让中国消费者多少放心一点,这是我来到这里的一个目的。”

显然,丰田章男自然要尽全力护住这片“风水宝地”。因为对于丰田而言,他不是职业经理人,而是丰田家族的传人。他考虑的不仅是当下,更是丰田的未来,甚至是他心中的“千秋万载”。因此,丰田章男在美国参加完“审判”后,没有停歇。第二站,他选择了中国。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渐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