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车箭指南方亮明野心 日系泰然应对(3)
2010年03月23日 21:01京报网-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层表态

在汽车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广汽本田表示, 2009年是广汽本田企业品牌建设的元年。 10年前,广汽本田第一辆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 轿车下线,标志着全新的广汽本田历经9个月的工厂改造,正式开始投入生产,成为广汽本田腾飞的起点。10年后,雅阁轿车跃上了100万辆的全新高度,成为引领广汽本田高速发展的“功勋车型”。新的10年,广汽本田将以“感世界而动”的企业姿态,感受消费者的需求和社会环境的变化,洞察本质,继续开创新潮流,创造出崭新的价值,竭尽全力提供超越顾客期待的商品,赢得顾客与社会信赖。

面对挑战东风日产宣布,东风日产提前两个半月完成全年38.8万辆的销量目标。东风日产迈开了提升产能的步伐,广州花都扩建东风日产新工厂计划于2012年建成投产,届时花都工厂最大产能将由现在的36万台一举增至60万台,东风日产包括襄樊工厂在内的总产能将达70万台,由此为东风日产中长期事业计划的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则表示在商品战略上,东风Honda力求为顾客提供领先时代的车型,不受制于轿车级别和常识的界限,坚持以先进创造的理念,开创全新细分市场,并居于前列。

一汽马自达则在不断引进新车型的同时,积极创建经销商网络,发布了在湛江、商丘、大同、吕梁、晋城、绵阳、宜宾、乐山、株洲、贵阳、吴江4S店招募计划,表明了全面拓展市场的决心。

面对竞争,业内专家普遍表示,竞争时时都有,战场不论南北,只有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才能赢得市场。面对竞争记者也采访了位于广州的广汽本田和东风日产的有关负责人。

广汽本田

更关注客户的需求

问:大众、通用这些品牌,从今年开始大举向华南市场进攻,广汽本田怎么看待这种竞争的态势?

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郁俊:华南市场每个厂家都非常重视,中国汽车市场里,华南市场占了20%以上的份额,对每个汽车企业来说都是最重要的市场,所以大家采取积极的措施扩大市场份额,有一些企业如果在这方面做得不理想,要弥补自己的短板,这是很正常的。

广汽本田会关注竞争对手,但是我们更关注的是客户,我们更追求的是如何让每个客户真正对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满意,这一点更重要。广汽本田不光在华南,我们在全国各个区域市场都会全力推进,保持全方位均衡的市场。

东风日产

用超越获得成功

问:作为华南区第一车企的东风日产,如何看待日前南北大众提出的进军华南区域的南中国战略,以及有何具体应对措施?

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叶磊:每个企业都希望自己的产品能在全国各个区域都能有良好的业绩,东风日产认为要充分考虑市场需求,以最优的产品和服务满足消费者需求,提供超越别人的价值贡献点,才能获得成功。

作为在广州、东莞等城市市场占有率第一,在华南地区市占率排名第一以及在日系车企中位列第一的东风日产来讲,无论其他企业是否有针对华南区的动作,东风日产将一如既往实施对区域的精耕细作,通过大区制下的营销活动,有步骤、有计划的提升我们在华南区域的市占率,继续巩固和提升我们在这一区域的领先优势。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日系车“刮骨疗伤”扩大优惠揽客

抢食日系在华大本营 大众正式向华南迈进(2)

南下广东建厂 大众贴身“袭击”日系车

日系车在华市场份额下滑 召回影响慢慢发酵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颖捷 韩旭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