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E300L上市 豪车市场“洗牌”倒计时
2010年04月15日 10:12pcauto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产奔驰E300L即将全球首发

4月12日,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前 夕,北京奔驰邀请国内核心主流媒体汽车版主编,在北京与其公司高层举行了一次小范围交流。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切克透露,为了更好地适应中国汽车市 场竞争的需求,轻装上阵,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 车 公 司(BBDC)已正式更名为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BBAC)。同时,北京奔驰最重要的 战略车型——梅赛德斯-奔驰全新长轴距E300L轿车即将在中国首发,北京奔驰将随之迎来发展的高潮,中国豪华车市场也会因此重新洗牌。

晚起步未必是劣势:

加长E300L轿车助力奔驰后来居上

2005年8月北京奔驰汽车公司前身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正式成立,之后的几年时间里,北京奔驰一直在努力探索中国市场发展之路。但是,出于种种原因,北京奔驰的表现始终未能如愿。特别是在与奥迪宝马两大豪华车品牌展开竞争时,奔驰稍显力不从心。

在中国市场,奥迪和宝马抢先一步推出“加长版”,加长版奥迪A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和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i迅速掳获了中国消费者的心,连年包揽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前两名。而与此同时,奔驰却固执地在中国市场坚持自身的“原汁原味”,最终被对手抛在身后。

面对不断发展变化的市场,奔驰终于开始重新思考其“中国化之路”的方向,奔驰全新长轴距E300L轿车的诞生,就是奔驰想改变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最新力作,也是北京奔驰在豪华车市场崛起的有力支撑。

“与 对手相比,奔驰国产化起步最晚,但是,奔驰一直在密切关注对手的发展,对手走过的路我们肯定不会再去重复。从这个意义上讲,晚起步未必就是劣势,反之,还 有可能是后来者居上,首款加长E系轿车E300L在中国首发之后,我们一定可以看到这样的变化。”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切克表示。

专为中国市场打造:

豪华行政座驾车身拉长、后排更舒适

北 京奔驰执行副总裁司卫表示,即将在北京车展举行全球首发的梅赛德斯-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E300L,是北京奔驰为中国用户定制的一款豪华行政座驾,专 门服务于中国各界成功人士。E300L与进口车相比,轴距加长了140mm,使整车车身总长达到了5012mm。加长版E300L并不是简单的车身拉长, 而是关注到了奔驰应有的一切设计细节,包括安全、品质以及环保等,并且增加的140mm全部放在后排空间上,让后排乘坐更加舒适。同时,对底盘也进行了相 应的调整,保证了车辆的舒适性和操控性。

另外,加长版E300L还增加倒车影像,后备箱一键式关闭系统,后排娱乐系统,坐在后排还可以自由调节和控制前排的桌椅,后排桌椅的坐垫进深也比以前更加深一些,充分满足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戴姆勒公司研究与发展部总经理满佰宁也称,为了保证加长版E300L与进口车的品质高度一致,该车和进口E系属于同一个团队开发,同时,也结合了中国事业部的一些意见。

国产化最重要棋子:

E300L5月下线E200L明年有望国产

从 目前奔驰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来看,C系和E系是主力产品,C系占到了整个奔驰24%的份额,而E系占到了17%左右。今年1-3月,北京奔驰与去年同比有 93%的增长,C系车越来成为主力产品,占到了奔驰24%的份额,去年中国C系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排第四,今年1季度排第三。

“奔驰把这两款车拿过来国产,这对北京奔驰来说,是非常大的帮助和支持。”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司卫表示。据了解,E系列车型是奔驰国产化之路最重要的棋子,

E300L在北京车展举行全球首发之后,今年5月份正式下线,6月初就可以在全国开始销售,今年主推E300L和E260L。明年E200L预计可以实现国产。另外,北京车展还将展出C180和运动版C级轿车。

国 产化率最大化是北京奔驰一直在努力的事情,国产化也是过去24个月中最大的工作重点。北京奔驰为此制定了详细的战略规划,将分成两步走:第一步,满足中国 汽车产业政策需求,保证品质,利用和开发好现有的国产配套体系,增加产量,将以前克莱斯勒的产能逐渐转移到奔驰。第二步,人力资源本地化。目前,普通员 工、高级管理人员以及领导层都已经过了严格培训。

“2009年是调整年,今年是准备年,2011年将是北京奔驰的腾飞之年。”北京奔驰销售与市场部总经理李宏鹏表示。

记者手记

重新再认识北京奔驰

作 为最晚进入中国车市的豪华车品牌,奔驰这两年持续发力,特别是去年,增长速度明显超越对手宝马和奥迪。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奔驰在华销量达 6.85万辆,同比增长77%,成为2009年国内豪华车市场增长最快的品牌,也创下奔驰进入中国市场20余年来的最好成绩。

2009年,奔驰S级[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轿车共售出近1.5万辆,中国成为S级全球最大的市场;全新E级轿车上市才5个多月,就实现销售8200辆;C级轿车超过1.6万辆销量,成为奔驰在华最畅销车型;另外,越野车GLK级、旅行车B级和smart等,销量均稳步增长。

“现在的北京奔驰已经和以前大不一样了,大家的认识和印象千万不要停留在过去,应该对北京奔驰进行重新认识,我们管理层非常有信心把北京奔驰带上一个理想的发展高度,尽管前面的道路依然充满挑战和压力。”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司卫说。

的确,在取得销量高增长的同时,北京奔驰发展方向已日渐清晰,内部的管理也更加科学合理。和几年前的北京奔驰相比,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文章出处:华西都市报)

相关专题: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国产奔驰新E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