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阴影笼罩车市 高速增长中需要理性
2010年04月23日 01:34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汽车全球召回扩散效应好比是横在马路上的一块石头,磕碰了一下中国车市这驾处于高速发展之中的马车。虽然这足够考验人们紧张的神经,但注定无法阻挡中国车市滚滚向前的车轮。但是,无论如何这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在车市的急速扩张中,我们还需要保持一份清醒。

召回阴影笼罩车市

春节前后一直到现在,丰田全球召回都是今年以来中国车市最大的新闻源。而这也给意外逆转的第一季度车市带来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自今年2月份以来,我国终端车市进入了春节后漫长的冷淡阶段。和1月份的销售高峰相比,2、3月份的销量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与销量下滑相对应的是经销商库存的水涨船高,终端优惠不断加大。

对于中国车市第一季度的这种冷淡,除了去年车市的意外爆发充分释放了消费者的需求、车市没有任何利好的政策性消息之外,丰田召回的影响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

尽管这次丰田只是在中国召回了7.5万辆,但是中国的消费者依然不停地关注着大洋彼岸的相关召回信息。汽车安全等相关问题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话题,并对他们的消费心理形成了不可估量的影响,使其更多地对车市持观望的态度。

今年是我国实行召回制度的第七个年头,丰田的全球召回等于是给消费者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但是从理论上来说,汽车召回并不一定意味着汽车的品质不好,更多的是企业对消费者负责任的表现。

在丰田美国的召回没有最终解决之前,这次事件对中国车市的影响不可能一下子消除,但是,经过这次的召回之后,汽车安全这个问题已经被所有车企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或许这才是本次事件的最大收获。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南方都市报:召回风暴过后 丰田能否“华丽转身”

首拓:丰田召回给汽配行业的警钟

丰田汽车召回落入的陷阱

人民日报:丰田“召回门”的启示

汽车召回已成立法难题 六年争议不断升级

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条例有望年内颁布 涉及汽车领域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丁彬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