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汽车安全 由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
2010年05月25日 17:05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对中国汽车产业来说,无疑是个充满惊喜的一年。继1月中国新车销量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汽车消费大国之后,年底销量又顺理成章地历史性的超过1360万辆。中国是否已经成为了一个汽车强国?在形势大好的汽车市场面前,人们不禁发出这样的疑问。

世界汽车强国应该具备三个标志条件,一是要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世界知名的世界企业和品牌;二是要学会利用两种资源,开拓两个市场,并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定的份额;三是掌握核心技术和新技术的发展趋势,支撑和引领世界汽车产品的技术进步,而汽车安全系统的技术与应用,应该是衡量成为汽车强国的重要指标。

今年年初,一场大规模的全球汽车召回,在国内汽车行业和众多媒体间引起了巨大的波澜,也为高速发展中的中国汽车市场敲响了警钟。此次大规模汽车召回的事件,折射出有些整车厂商更多地关注在生产效率和成本控制上,在汽车安全系统方面缺乏足够的重视和持续的创新。

此次的召回事件,也让消费者对汽车安全的关注度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一项网上调查显示,受召回影响,七成原有购买日系车计划的消费者将改选其他车型,足见随着中国汽车销售市场的成熟,中国的消费者对于汽车安全性能的正变得越来越重视。同时,整车企业也更加积极的采用各种新型的汽车安全系统,并在汽车销售中作为一个亮点介绍给销售者。如果说之前几年民众对于汽车安全系统还只是非常陌生的话,那么在短短的最近1、2年里汽车安全系统的知识应该说迅速得到了普及。从智能安全气囊到智能车灯系统,从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到防侧翻系统,从盲点监测系统到紧急救援系统,各种汽车安全系统可谓日新月异。

7月15日-17日,即将在上海举行的“2010中国汽车安全系统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将聚焦国内汽车安全系统行业的现状及政策,全面研讨新型汽车安全技术成果及其市场应用前景,并专注于在整车企业和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之间构建起一个更好的沟通平台,促进更多最新的汽车安全系统成果能得到实际应用,同时这也是一次透过媒体让公众能够更全面的理解汽车安全系统的机会。

此次论坛由中国汽车产业第一门户网站——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China4Auto.com)主办,并已获得了诸多国内外著名汽车制造企业、汽车安全系统产品的研发单位和供应商,相关产业链的企业,以及各大媒体的支持和热烈响应。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CEO徐锦泉先生最近在接受几大专业媒体的采访时说:在中国汽车屡创产销历史新高的今天,加速汽车安全系统的技术及其产品的升级换代,已成为各家车企的竞争制高点,同时也影响到众多终端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及时地把握了这一最新动态,紧紧围绕汽车安全这一热点议题,展开充分的研究和交流,对于推动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无疑是很有必要和及时的。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在今年1月和4月,已经主办的“2010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投融资策略与服务高峰论坛”、“2010中国汽车行业经销模式创新高峰论坛”等行业高端会议,无论从规模还是现场的效果来看,都取得了预期的成功和普遍好评。相信此次论坛,一定会成为国内汽车安全系统领域一次空前的盛会。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