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站标准本周交国标委 年内有望获批
2010年06月01日 09:35pcauto  】 【打印共有评论0

充电站普及建设的进程又加快一步,统一的充电站技术标准将于年内出台。

本报记者昨日独家获悉,本周内充电站报批稿将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上报,但年内有望获批。

据知情人士向上海证券报透露,本周内,《电动汽车充电站通用要求》、《通用技术条件》等报批稿就正式上报,国内统一的充电站标准将在年内形成。

该人士透露,我国计划今后10年内投入总额超过4万亿元的巨额设备投资用于电力基础设施的建设。面对巨大的中国市场,日本、欧洲和美国等都对我国的充电标准非常重视,并且都希望能获得充电站技术标准的主导权。

对于目前国内充电站建设热的现状,天津清源电动车汽车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士评价说,尽管行业前景被一致看好,但目前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并未完全成熟,充电站建设的最大难点是没有可以依据的国家标准,各家企业都按照自家标准兴建充电站,国内的充电站建设还是在投石问路的阶段。因此,制定国家级的充电站技术标准已经迫在眉睫。

据悉,我国目前正在积极参与国际充电标准的制定,而国际标准的草案将于2年后出台。

随着年内统一的技术标准的出台,国内生产的电动车充电接口标准不一的情况将得到扭转,同时,还将大大减小目前各地充电站的建设难度。各大企业跑马圈地强势布局充电站的速度也可能进一步加快。

据他预测,“充电站产业链完善、成熟有个过程,2012年中国电动车产业化条件将更加成熟,届时关于充电站的投资建设将进入真正的高峰期。”(文章出处:上海证券报)

相关阅读

新能源购车细则再爽约 深圳补贴已先行

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本月28日在成都运行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