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博技术 助北汽乘用车上市超前4-5年(2)
2010年06月02日 09:52pcauto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能源汽车2011年批量生产

除了传统的乘用车项目之外,北汽把新能源乘用车的发展也作为未来北汽的核心竞争力。按计划,北汽新能源汽车将在2010年实现小批量产,2011年实现批量生产,2015年产量达到15万辆。今年年内,北京牌新能源轿车以及1000辆电动环卫车在北京投入试运行,前者将投放在出租车市场。

北汽新能源汽车主要产品,包括自主品牌新能源乘用车整车和关键零部件两部分。整车包括纯电动、混合动力乘用车等,车型平台有北汽自主研发的A0级平台和去年收购的萨博平台;关键零部件为整车控制器、电驱动系统等。 目前,北汽对新能源电动汽车项目的规划投入为37.8亿元,其中17亿元用于发展新能源乘用车,这在国内众多车企中名列前茅。

萨博代理权也在谈判之中

按照规划,2011年,北汽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计划销售10万辆,2015年前,北汽自主品牌将有20多款车型陆续投放市场,这么多的车型对北汽自主品牌的销售销售网络提出挑战,目前相关的品牌及网络建设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除此之外,北汽和萨博就代理权一事已经进行了首轮谈判,希望借助萨博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提升北汽自主品牌形象,如果谈判最终成功,北汽将获得萨博品牌在中国的代理权,并把全国已有的19家萨博品牌销售店纳入北汽门下。种种迹象表明,已经购买了萨博部分资产的北汽集团,对于拿下萨博品牌在中国的新代理权,似乎也志在必得!(文章出处:北京青年报)

相关阅读

纯电动国产萨博93 成本比汽油版高10万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