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轿车计划出炉 中级车年前上市
2010年06月22日 09:4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开发新车产品对于汽车企业来说都是很敏感的话题,五菱的自主车型将在合适的时候正式发布。”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在接受凤凰网汽车询问时表示,“关于自主轿车的消息现在还不能透露太多,更多信息可以问梁晓冬。”

在6月18日的上汽通用五菱捐赠500万给中国红十字会的新闻发布会上,沈阳更乐于谈一些五菱的慈善行为,屡次提到玉树地震期间五菱汽车所做的贡献。在谈及新车问题时,无一例外的转由副总经理袁智军来回答。

袁智军似乎更乐于谈一些新车的消息。“世博会期间,上汽通用五菱的自主品牌就会发布。”这也意味着10月底前,五菱将发布自主轿车的品牌车型。

上汽陈虹首次透露五菱造车计划细节

在5月25日上海汽车2009年股东大会上,上汽总裁兼上汽通用五菱董事长陈虹首次透露,五菱将生产自主轿车,而且进入的市场也将是国内增长速度最快、份额最大,即奇瑞吉利比亚迪所在的市场。

根据资料,在此次股东大会上,上汽通过了200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每股将派0.50元,共有6554954737股,总额大约为32.5亿元。

有了长安之前的经验,五菱生产轿车需要进行利弊权衡,陈虹给予了如此大的支持意味着在上汽眼中,五菱的发展需要迈出生产轿车这一步。长安曾经坐稳微车老大位置,但因为转型专注于轿车的生产,使得五菱抓住了超越的时机,顺利坐上新人老大位置。

如何将微车与轿车投入进行权衡,这个重担落到总经理沈阳的身上。

沈阳避而不谈轿车计划 重视印度市场开发

在不久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凤凰网汽车询问沈阳关于轿车计划时,沈阳表示这是对于车企来说非常敏感的话题,不便于回答。同时,关于自主品牌轿车的投产及上市计划,到合适的时机会进行发布。并希望媒体通过公关经历梁晓冬处进行了解。

但谈到五菱将来在印度市场的表现,沈阳却兴致勃勃。沈阳表示,“上海汽车和美国通用汽车是通过成立通用上海汽车香港投资公司,联手开发印度市场。现在的印度市场非常具有潜力,市场前景很被看好。”

在印度市场,通用汽车的表现也并不出色,占据最重要份额的仍然是铃木品牌。对此沈阳也表示赞同,称在印度市场的发展将以小型车甚至微型车为基础,但具体车型还未确定。

当媒体问及是否考虑首先以进口车的方式进行销售时,沈阳表示,进口方式无论规模多大,效果多好,都只是一场贸易,并没有实际的市场意义,只有真正融入当地市场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自主车型以别克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为原型打造

尽管在陈虹的眼里,即将上市的车型是以比亚迪、奇瑞等品牌为竞争对手的车型,但在沈阳的眼里,这将是一台不折不扣的中级车。

在提到该车是,沈阳一律用自主品牌中级车来说明,尽管没有透露更多信息,但根据之前资料显示,该车将以别克凯越为原型打造,内部代号为“GP50”,该车排量为1.8L且配备五速手动变速箱,轴距与老款凯越同为2600mm。

虽然轴距与别克凯越相同,但根据国产的惯例,车身会进行加大,车长、车宽及前后轮距均较新凯越有所增加,但车高及轴距方面两款车完全一致。

备受欢迎的LED灯也将出现在该车型上,从拍到的谍照来看,外观并未山寨任何现款车型,自主设计为主。 (文/张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杨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