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卖车是否现实?专家:未来网络营销将成趋势
2010年06月24日 08:31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期,吉利集团副总裁刘金良表示,吉利集团目前正在探索汽车的电子商务营销,最快明年消费者就可以网购吉利旗下的汽车产品。对于吉利汽车集团提出的这么一个汽车营销的新概念——网上卖车,有汽车终端销售的有关人士表示,网上卖车不现实,而且也会威胁到终端的4S店,尤其是厂家在网上的价格透明化后,会对终端经销商的销售带来一定的影响。亦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未来网络卖车也将成为一个趋势。

反方

汽车开网店不现实

对于吉利集团探索推出的汽车电子商务营销,合禾丰田市场部经理田严威表示,汽车开网店,个人感觉不现实,而且现在的客户都会去4S店试乘试驾。未来网上卖车肯定会有这一天,只是现在的人消费观不可能接受汽车在网上买。

东莞市冠骏福特旗舰店市场部人士何永坤表示:“电子商务营销是当今营销的一个发展趋势,虽然它给消费者带来方便,但是对于汽车行业,目前来说还不是时候。毕竟,这是要一个消费者花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去买一台车,难道单靠在网络对车的认识就可以做到?像我们做福特品牌的,除了它的精湛技术,还有我们的操控性,所以我们是提倡客户进行试驾过后再讨论是否选择我们的品牌。”

广汽丰田华美店市场部经理黄韬也认为网络卖车不现实。“因为汽车不是一般的商品,它有许多国家政策的限制,比如税金、发票、地方费用、上牌等,如果在网络上不解决配套服务,网上购车只能充当一个展示渠道。”

比亚迪汽车东泽销售服务店市场部经理张小军则认为:“网络购车势必将成为未来的一种趋势,且作用也将逐渐明显。但就目前车市来看,独立实现网络购车还不现实,条件还远远不足,一是网络无法直接提供车源,二是网络的可信度还未得到切实肯定,三是网络消费相关法律法规制度不健全。

正方

网络购车已成趋势

海马汽车东达4S店市场部经理熊恒认为,网络购车是各汽车品牌开拓的全新领域,不但可大大降低成本,而且产品、配置可在网络上任意由客户进行搭配,进行定单式生产。目前其实也并不是吉利首创这种网购的概念,或者说其他汽车品牌早已经就开展了网络订车的模式了,网上预约、下订登记、团购登记等方式,可以说还是在慢慢发展着。

悦达起亚4S店市场部经理甘仁贵表示:“网上卖车一定会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我也相信在不久以后“网上汽车4S店”即将诞生,关键因素是‘网上汽车4S店’运营成本非常低,比如说高额建店费用可以省去、资金运转快、公司日常运营等费用都大大减少。其次,‘网上汽车4S店’具备网络营销的绝对优势,客户群体不受时间、空间限制。”

不过甘仁贵也认为,“网上汽车4S店”营销模式还有一段路程要走,需要时间去验证,毕竟汽车的电子商务营销区别于其他产品,绝大多数消费者对汽车的认知度还不够,需要对产品进行试乘试驾后才能做出决定;广大消费者对电子商务营销模式的完全认可,还需要一段时间。他指出,当中国的网络时代和汽车时代同步之时,也就是“网上汽车4S店”时代的开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吉利欲试水网上卖汽车 帝豪系列已有网上4S店

宏源发吉利汽车网上4S店盛大开业啦

上海汽车营销模式扩展 网上4S店购车优先提车

上汽启动网上4S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hiyd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