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否认北汽高层赴日谈判 斯巴鲁国产计划年内发布
2010年07月24日 10:09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斯巴鲁国产一事传出最新消息,称北汽将联手国内庞大汽贸集团与斯巴鲁成立合资公司。富士重工日本公关部负责人松本先生在7月2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斯巴鲁的国产计划将在年内发布。

有媒体报道称,斯巴鲁将与北汽、庞大汽车贸易集团联手建立合资公司,参股方式可能为1:1:2,由斯巴鲁掌握话语权和主动权,而北汽已建立了负责斯巴鲁项目的专项小组。

斯巴鲁多位高层都曾公开表示过已将斯巴鲁汽车国产化提上了日程,而在中国快速增长的销量又促使斯巴鲁加快了国产化进程。

松本表示,关于北汽高层赴日洽谈一事不便回答,目前斯巴鲁正与多家中国企业洽谈合作项目,但是还没有达到可以公开的阶段。

庞大集团方面则称还没有得到具体消息,过一段时间会向媒体发表。对此,斯巴鲁日本方面表示现在还没有达到可以发表的阶段,与各方的洽谈还在进行中,但是还没有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松本告诉记者:“我们从很早以前就对斯巴鲁在中国的国产计划十分重视,当然具体是否执行,怎样执行,我们也在进行各种探讨与研究,就目前的进度来看,比如说决定了什么内容,或者合作伙伴是谁,这些根本还没有得出结论,更不用说什么时候建厂了,公司内部的商务部、市场部也在不断地互相探讨,怎样去做好这件事,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让我们对这件事持有十分谨慎的态度。”

他称,“最近类似的报道有很多,但是就我们而言,还完全没有发布斯巴鲁国产计划的想法,我们离那个阶段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我们希望在今年之内能够对媒体作出回答,也就是说年内将会发布有关国产项目的具体计划。”

与斯巴鲁传出“绯闻”的车企还有江铃一汽,如果与一汽合作,那么富士重工当前的大股东丰田的地位显得至关重要,一汽与丰田的关系或许更有利于斯巴鲁国产化的顺利发展。而江铃方面则需要一个能够提供技术与成熟车型的强大伙伴,江铃准备推出新的SUV车型或许也标志着将要着力冲击乘用车领域。但是当记者与斯巴鲁日本方面谈到江铃汽车时,对方却表示完全不了解这家企业,对于这个名字也很陌生。

斯巴鲁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销量直线攀升,到今年其市场保有量已达到10万辆,2009年销量超过35000辆,为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做考虑,国产化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今年6月,斯巴鲁在华销售4908辆,同比增长188%。松本向记者表示,虽然此前进行了召回,但是并没有在销售方面造成直接影响,也不会延误国产化的进程。梅东哲

相关报道:

年销3万辆即将国产 斯巴鲁国产高姿态暧昧

斯巴鲁销量决定国产时机 “绯闻”对象浮出水面

斯巴鲁国产认可度是道坎 外界谨慎看好国产

江铃与斯巴鲁秘密接洽 驭胜为森林人国产试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