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动态:通用前瞻技术中心动工
2010年07月28日 07:50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正式破土动工。该中心将会成为通用汽车除北美外在全球最全面和最重要的技术科研中心。作为通用汽车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中心致力于在中国研究全球最前沿的车辆设计和技术解决方案。

通用前瞻技术中心动工

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由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车辆工程实验室、先进动力总成工程实验室以及前瞻设计中心四个研究机构共同组成,重点关注的领域将涵盖先进驱动系统研究、先进动力总成及可替代能源研究、先进电池技术、先进材料技术(包括轻质材料和可循环利用材料),以及前瞻性汽车概念等。

通用汽车中国研究院院长杜江凌博士介绍,前瞻技术科研中心的创新方向分为探索性的研究、前瞻性技术以及对现有产品的技术支持。这三类,大部分是集中中间这一类。当然天马行空、需要人们去遐想的前瞻性的探索技术也有,差不多10%的范围。

力帆电动车重庆试运行

日前,国家电网旗下的重庆市电力公司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举行奠基仪式,首批沿金开大道一线先期拟建设2座充电站与50余个充电点,中科力帆重点研发的力帆620[综述 图片 论坛]纯电动轿车成为该批充电站试运行的首款车型

据了解,本次充电站的所有充电接口计划依照力帆620电动车充电接口标准进行设计,在新能源汽车的充电站建设区域布局方面,首先将在重庆市金开大道沿线设立30个充电桩,并规划下一步在中科力帆自营定线出租电动车运行线路的充电站建设布点。

对于为何选择力帆620电动轿车最为建站标准的问题,重庆电力公司负责人表示,“经过两个多月的对力帆620电动轿车进行暗中考察,觉得产品性能扎实过硬,才最终和中科力帆敲定合作。”目前,力帆620电动轿车最高车速可达100公里/时,续航里程可达160公里。可用民用220V电源充电,慢充7-8小时可以完全充满,百公里耗电费用20元左右。文/吴鹏亮

比亚迪展示未来节能方案

日前,美国兰卡斯特市、比亚迪公司和KB Home宣布:一个集比亚迪太阳能技术、电池技术和LED照明系统于一身的全新环保住宅正式竣工。此技术极有可能为美国带来全民负担得起的太阳能用电以及储能方案。

KB Home在2010年3月下旬开始和比亚迪进行住宅的建设工作。此住宅很好地应用了比亚迪的绿色新能源技术,符合美国环境保护署(EPA)能源之星标准,具有众多环保亮点。比亚迪提供了可再生能源相关的产品,包括太阳能面板,储能电池以及LED节能灯。与此同时,KB Home也安装了电动汽车的插口为比亚迪的双模车F3DM和纯电动汽车e6充电。

相关报道:

通用(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动工

投资1.5亿美元 通用在华成立前瞻技术中心

通用在华成立前瞻技术中心 投资2.5亿美元

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在上海动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hiyd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