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布局A0级市场 精品小型车市场前景待验证
2010年07月31日 08:08经济观察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张煦

A0级市场目前激战正酣。在继斯柯达2011款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之后,北京现代也将于8月23日推出瑞纳[综述 图片]三厢,该车的两厢版本也将于今年年底上市。紧随其后,江淮悦悦[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日产玛驰[综述 图片]、名爵MG3等A0级新兵也将陆续登场。

这主要是源于A0级市场的快速增长。2009年,A0级轿车的产业需求达148万辆,按照整个市场约18%的增长幅度,2013年将达到。

如此巨大的市场诱惑,厂商们显然不会放弃。而这一长期被自主品牌占据的市场领地,也正逐渐成为合资品牌的战略腹地。

事实上,A0级市场一直是自主品牌的根据地。比亚迪F0[综述 图片 论坛]、吉利自由舰[综述 图片 论坛]、奇瑞风云2[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均是A0级市场上的热门车型。

不过随着A0级市场的逐渐扩大,合资企业开始纷纷制定“产品下探”策略,把眼光投向了这块曾经被其集体忽视的“低端”市场。东风标致长安马自达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东风悦达起亚等都开始将A0级车型作为最主要的市场得分手。

据悉,北京现代正计划通过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攻占自主品牌长期占领的经济型车市场,但这一变化的前提是,在时尚型A0轿车市场上占领一席之地,这就是瑞纳存在的意义。与雅绅特对抗自主品牌的“守”势不同,瑞纳承担了“攻”的任务。

可以肯定的是,A0级市场越来越成为北京现代的战略腹地。

来自北京现代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悦动的销量分别为14万辆和21.5万辆,完成了全年任务的58.8%和54.8%,但6月份,伊兰特销量却同比下降了26.7%,悦动销量也下降了13.9%。“伊悦组合”成为北京现代全系产品中惟一同比下降的产品。

在这种情况下,瑞纳肩上“增量”的担子更重了。

“希望瑞纳与雅绅特的产品组合能够月销1.2万辆,在A0级市场进入前三名,成为另一个‘悦伊组合’。”北京现代副总经理熊伟如此表示。

事实上,绝大部分的合资品牌在下探A0级市场时,也像北京现代一样,不愿意牺牲品牌价值。东风日产玛驰、丰田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标致新207、2011款晶锐等车型,均贴上了“高端”、“精品”的标签。

不过这也注定了合资品牌在价格竞争力上仍会逊色于自主品牌,而高端、精品的概念究竟是否能为A0级车的消费者所接受,目前尚待市场验证。

有数据显示,自主品牌在A0级轿车的市场份额正在快速扩大,已经由2008年的31%,增长到2010年的49%,而合资品牌在这一市场领域的份额却在不断萎缩,由69%降为51%。

相关报道:

北京现代伊兰特7.98万元起售 全系优惠1万元

现代雅尊北京最高降1.42万元 有部分现车

北京现代SUV途胜车源充足 全系最高优惠2.4万

北京现代悦动全系优惠3000元 并送购置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煦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