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五大看点值得期待(2)
2010年08月11日 12: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4)汽车社会来临,汽车与环境和谐发展亟待破解

近年来,随着我国汽车产量和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以及乘用车购置税减征、“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政策的实施,私车消费快速膨胀,进一步加快了私家车的普及,汽车社会正迎面而来。与此同时,能源、环保、道路、交通、停车设施等基础支撑环境形势更加严峻。汽车产业高速增长与社会承载能力的矛盾日益突出。汽车与环境的和谐、可持续发展成为业界亟待破解的课题。

本届论坛将以前瞻性、战略性的眼光探讨汽车与环境和谐发展的主题。通过调整能源消费模式和水平,降低单位污染排放量以腾出环境容量,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进一步改善和提升社会的承载能力,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平稳较快发展。

(5)节能减排潮流势不可挡,汽车行业理应顺势而为

节能减排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之一。2009年底,国务院决定,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40%至45%,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汽车行业作为油耗大户,节能减排首当其冲。汽车节能减排发展潮流势不可挡,节能减排任务任重而道远。

本届论坛结合汽车节能减排这一发展趋势,从低碳经济、新能源汽车、排放政策与法规、国外节能减排经验以及企业实践等角度邀请嘉宾发表主题演讲,权威解读节能减排新形势下的应对措施,为汽车行业顺势而为、抓住新机遇发展壮大提供决策参考。

经过五年的积累和沉淀,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以建设国际一流交流平台为目标,不断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关注度最广的高端品牌盛会,赢得了业界广泛的赞誉与关注。“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期待着与您再次聚首天津,共同梳理和总结汽车产业发展新成就,共同绘制和谱写汽车产业发展新征程,共同展望和创造汽车产业发展新辉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将于9月在津召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