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急功近利阶段 奥迪在华改走感情路线
2010年08月19日 09:47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竞争品牌艰难地追求本土化时,奥迪已经将中国当成其第二个故乡,它开始为社会分担责任。用一位专家的话来说就是,奥迪已经过了急功近利的阶段,这位洋大哥开始走感情路线。

奥迪开始打情感牌,如扶贫助学、环保之行,它还充分了解中国客户群心理需求,5年赞助北京国际音乐节,充分展示audi拉丁语“听”的意境,它还在世界杯之后,带来了巴萨……

5年情系北京音乐节

N多年来,奥迪一直对外的品牌宣传是“突破科技,启迪未来”,奥迪也努力让消费者看到、体验到奥迪的车型技术。这是一种理性诉求,但理性、科技总给人一种冰冷的质感,缺乏温情,不符合情感诉求的温度。细心的人会发现,奥迪已经逐渐发生了改变,它开始变得温情和细腻。

“科技是奥迪的核心价值,围绕这个核心有动感、尊贵和进取,这些年,这些元素[综述 图片]构成了奥迪品牌。”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表示,奥迪今年开启了感性诉求的品牌塑造,如何诠释这一品牌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音乐能给予一定的回答。

每年的夏季,全世界的目光都会投向莫扎特的故乡——奥地利萨尔斯堡,这里有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权威的古典音乐盛典萨尔斯堡音乐节。奥迪已经连续13年作为主赞助商的身份为这个顶级文化艺术盛事提供赞助和贵宾用车服务。

同样,作为中国的音乐盛典——北京国际音乐节也迎来了奥迪连续5年的赞助。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表示:“我们要为国内的高雅音乐爱好者提供一个了解和欣赏世界顶级音乐艺术的绝佳平台。”除此之外,奥迪夏季音乐周、奥迪艺术讲堂和奥迪青年音乐家计划也连续推广。

唐迈说:“我觉得即使是对于一个不太会唱歌的人,音乐也能够陶冶他的情操,通过音乐他能够表现出灵魂深处是什么样的状态。如果大家在工作之后回到家里面听音乐会找到灵魂深处的点。”

让人产生这么细腻的感动,是奥迪想要达到的,这也是奥迪用音乐来诠释品牌内涵的切入点。

为中国球迷带来巴萨

“我们已经过了表面本土化的阶段,我们更愿意去做能为客户和潜在客户带来愉悦的事情,竭尽所能。”奥迪有关人士说,奥迪不会去算计一个活动带来了多大的效果,奥迪的目标是拉近与客户的距离,从情感上接近大家。理想的状态是,奥迪就如一位邻家大哥,亲切,能分享心事,自家人。

利用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多年的搭档关系,在世界杯结束后,奥迪为广大的中国球迷带来了巴萨,当阿根廷主力梅西、今年世界杯夺冠球队西班牙主将们驾驶近20辆奥迪Q7[综述 图片 论坛]行驶在长安街上时,奥迪无需做他言。德甲拜仁和意甲AC米兰也在奥迪全球合作伙伴的名单上。

美国《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杂志2010年十大全球最具商业价值足球俱乐部排行榜上,奥迪所赞助的五大豪门全部上榜。

就如唐迈所言,每个人都爱音乐。而几乎每个男人都爱足球。若每场音乐会、每场足球赛都能看到奥迪惊艳的四个圈,还能有谁能拒绝奥迪。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报道:

奥迪RS7效果图曝光 搭载4.0T V8/2011年推出

新一代奥迪A6旅行版效果图曝光 2013年推出市场

奥迪A6L最高优惠2.62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前卫变脸 新一代奥迪A6合成图及谍照解析

紧凑型SUV奥迪Q3谍照曝光 2011年发布未来国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江云花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