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资本注入 神州租车欲做“租赁之王”
2010年08月19日 18:52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见习记者 周和双

8月8日,一直隐藏在神州租车公司背后的产业资本终于浮出水面。神州租车市场部经理吴娴向记者证实,此次联想控股注资约10亿元资金进入神州租车,而具体合作细节将会由联想董事长柳传志在本月23号左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

步入联想家族

消息得到证实后的8月9日,记者注意到一个很有趣的变化,神州租车在其官网首页的右上角突然多了“联想控股成员企业”的LOGO。这个标识明确地表示神州租车正式加入联想家族,成为联想控股旗下的第六家子公司。而且从8月1日开始,神州租车便已在其官网首页上打出“直降30%~50%”的公告,最低日租价探底79元,首租客户最低日租50元便可。这一大幅度的降价行动无疑流露了神州租车得到IT巨头联想控股的战略投资后抢占租车市场的底气。

此次联想庞大的资金进入租车行业,势必引发一直处于不温不火国内汽车租赁行业的剧烈震荡。“当前国内汽车租赁市场发展空间有限,想短期内扩大整体市场困难很大,”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在和记者聊及此事时便表示,“而此次神州租车获得联想控股的巨额战略资本投资后,势必利用这笔资金进一步巩固其租赁市场老大的地位,并且肯定会挤占其它租赁公司的市场份额。”

对于此项投资,联想有自己明确的战略意图。一直负责与神州租车方面洽谈注资事宜的联想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二海认为,目前的汽车租赁市场发展空间很大,行内也没有绝对的老大,市场分布非常零散的现状给予神州租车巨大的发展机会。这就意味着,神州租车只需将目前分散的汽车租赁市场加以整合,树立自己的名牌形象,就足够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另外记者从相关人士处得知,此次的注资加上联想投资公司之前拥有的股权,联想控股在神州的股权将超过50%,超越联合汽车成为大股东,不过仍会继续保持神州租车的独立经营权。

欲做“租赁之王”

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神州租车一直在不断进步。据神州租车市场部经理吴娴介绍,他们的总裁也就是神州租车创始人陆正耀上世纪90年代也是从中关村IT行业起家,之后赴美深造期间发现租车行业的商机于是创立了现在的神州租车。

短短两年时间便走到了租车行业的前列,然而就在此时,神州租车却不得不放慢了脚步,原因是遇到了急速扩张的短板——资金不足。汽车租赁公司想提升业绩有一点绝对离不开,便是车要多,才能产生规模效应,相应的服务也才能提高,而目前神州租车4000辆车的规模还不足以形成有效的规模效应。于是双方一拍即合,便结下了此次的“良缘”。记者获知,神州租车在8月初一次性购入了300辆新雪铁龙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并计划以后每月采购1000辆以上的新车

陆正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联想资金到位后,将主要用于购买新车,年底公司的车辆数将达1万辆以上,并预计神州在四五年内到达10万辆的规模。其欲做租车市场的“租赁之王”的雄心不言自明。

相关报道:

300辆世嘉驶入神州租车 大幅下调租价

神州租车10亿出嫁:联想家庭第六个成员

神州租车CAR Business助跑LG电子中国业务

价格大幅下调 神州租车获联想巨资入注

联想逾10亿入股神州租车 日租价最低降至69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