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将与天津正道合作 各界质疑不断
2010年08月26日 09:35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8月上旬江淮汽车宣布与天津正道将组建合资企业,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以来,各界质疑不断。上周二,江淮负责人亲自出面,回应了相关质疑。

然而,江淮方面的回应,并没有让关心、爱护江淮的人放心,反而更添许多担心。

商场上是不讲民族感情的

江淮汽车回应说,“与正道的合作,无论如何本质上是中国人与中国人的合作,做的是中国人的品牌。”

而与江淮汽车签署合资框架协议的天津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香港正道集团今年1月在天津经济开发区注册成立的一个外国法人独资公司,经营范围是受托管理股权投资业务和投资咨询,不具备投资职能。香港正道集团的主席和主要持股人都是仰融。仰融也是美国正道汽车公司主席。美国正道、香港正道、天津正道,老板都是仰融,而仰融早就是美国公民了,不是中国公民。美国正道汽车公司也是一家地地道道的美国公司。

江淮即使和正道能够创建一个汽车品牌,这个品牌也有美国人的一半。江淮是中国自主品牌的一面旗帜,为什么要自贬身价,去和一个从来没有造过汽车的美国公司,再去创

建一个什么新品牌呢?

江淮与正道联手造车,是一个商业行为。商场上是不讲民族感情的,只讲实力和利益。仰融并非因为爱国而与江淮合作,他是以江淮为跳板,在中国圈钱圈地,实现他那近乎海市蜃楼的“造车梦”。

正道的核心技术是“忽悠”

江淮方面回应说,江淮要产业升级,要发展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汽车。江淮看上正道的,正是江淮所缺少的新能源汽车技术。

但是,正道真的拥有江淮所缺少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吗?

正道汽车在企业介绍中说,“美国正道汽车公司是一家集汽车开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新型环保节能汽车公司,其产品特点是高效率、低排放、优异的性能和高性价比。美国正道汽车公司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成立,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市,并在美国和中国设有多个制造基地。美国正道汽车公司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清洁能源混合动力汽车的最主要制造商之一。”

这个介绍谎话连篇,美国正道是一个皮包公司,从来没有制造过一辆汽车,也没有生产过任何一款发动机,更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正道所吹嘘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只是几个概念、几张图纸而已。正道在

美国和中国的多个制造基地,都还是规划书。

有网友调侃说,正道的核心技术就是“忽悠”。

仰融还能再创奇迹吗?

对于正道没有钱的质疑,江淮方面说:“正道有超强的资本运作能力,能整合国际资源,在这个网络化、信息化的时代,什么奇迹都会发生。”

作为把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的第一人,仰融曾经通过资本运作,打造了华晨帝国。可惜时过境迁。作为美国公民和美国公司主席的仰融,已经失去了祖国母亲这一强大后盾,要想在国际资本市场靠画饼就能融来巨资,可以说比登天还难。

仰融复出一年,在国际资本市场上没有融来钱。仰融的造车宏愿成为美国主流媒体嘲笑的对象。

仰融把圈钱的目标瞄准了中国。忽悠中国人到美国移民为美国项目敛钱。计划收购中国A股公司在中国套钱。以拥有汽车新技术为诱饵,利用地方政府的造车热,要地要贷款。

仰融整合的不是什么全球资源,而是包括江淮在内的中国人的资源。

中国人交的学费已经够多了,眼睛也明亮了许多。仰融要想在中国玩空手套白狼,再创奇迹,恐怕不是那么容易吧!

新闻背景

仰融牵手江淮汽车投资20亿开发新能源车

近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公司与仰融名下的天津正道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关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项目合资合作意向书》,双方有意按照50%:50%的股权比例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作为实施节能环保

新能源汽车及其动力总成等业务平台。分析指出,仰融借本次合作欲顺利重回中国汽车市场,而江淮汽车也可借力在新能源汽车上实现后来居上。合资公司首期投资总额不少于人民币20亿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