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经典不朽传说 大众“甲壳虫”(2)
2010年09月02日 15:27汽车时代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代经典不朽传说 大众“甲壳虫”(2)

希特勒决定建立一个汽车厂来生产这种轿车。希特勒亲自组建了大众汽车筹备公司,任命保时捷为技术经理。1938年5月26日,大众汽车厂在德国中部布朗施威克市以北10公里的小村附近举行奠基典礼,希特勒宣称他代表德国人民大众来放下基石,他说:“工厂要依靠全体德国人民大众的力量来建设,生产的产品应该使德国人民都高兴,因此,这个工厂就叫大众汽车厂。保时捷亲自赴美国订购设备,聘请一批美国工程师当指导。

大众车终于在1939年 2月的柏林汽车博览会上展出。美国《时代》周刊的记者对大众车做了报道,讥讽之为“Beetle”,大众车因此而得名“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并最终流传于世。

1939年,德国军方加强大众车身钢架的质量和硬度,定名为62S型,大量投入北非、波兰和苏联的战争。在1940-1944年间,甲壳虫车还被改装吉普车、水陆两用军车,分别有5万辆和1.5万辆出厂,大众汽车厂成了希特勒的战争工具,而人民企望的“大众车”仅有630辆投入民用。1945年4月11日,英国军队占领了大众汽车厂,Ivan Hirst少将从瓦废堆中拣回发动机零件,自己动手制造了两辆甲壳虫车,喷上卡其色驶回英军总部,马上受到垂青,订单雪片式飞来,少将决定尽快使饶幸保存的甲壳虫车生产线恢复生产。

一代经典不朽传说 大众“甲壳虫”(2)

1949年,第一辆敞蓬甲壳虫车问世,成为产量最多和销售期最长的敞蓬车型,同年还推出商用小型客货两用车,1965年VW1600TL型甲壳虫车面世,两年后加配自动变速器的大众VW1600也相继问世,1979年,VW1302和1302S型出厂,使甲壳虫汽车在造型上有较大的改变。

1972年2月17日,第15,007,034辆甲壳虫车出厂,比福特T型车多一辆,取得全球产销量冠军的美誉,甲壳虫汽车已“爬”遍欧洲和美洲大陆。

“新虫”出世

一代经典不朽传说 大众“甲壳虫”(2)

1998年,大众公司更是推出了其全新打造的最新款甲壳虫汽车。这款车在1998年底特律国际车展上露面时即受到了公众和传媒的极度关注。它是一种很容易使您一见倾心,而且很可能是当前世界上最为个性化的车型。新甲壳虫的外型设计使人回忆起当年甲壳虫的风采,拥有靓丽的色彩和动感的魔鬼身材,整体造型还是依赖于半个世纪前的款式,但是更多的加入了现代化的设计元素[综述 图片]。再加上现代化的机械性能,则无疑又使它成为二十一世纪的现代车型。

新甲壳虫设计简洁,保持了原甲壳虫朴实的风格。增加了个性化的设计,例如放置在仪表板上的花瓶,设计别具独特。

新甲壳虫的把甲壳虫文化再次带入90年代,甚至流传更广。新甲壳虫比原车型速度更快、更安全且稳重,它朴实无华的风格依然受到各界的欢迎及赞誉。

新甲壳虫的质量无疑是90年代的水准。全镀锌的钢体车身防锈保质期是十二年。极为细小的车身缝隙,确保了与外界噪音甚至风声的隔绝。仅凭此点即可表现出世界一流的工艺水准。前排双安全气囊和侧安全气囊、防抱制动系统(ABS)以及可调节的方向盘,保证了新甲壳虫在同类车型中最为可靠的安全性。

新式的电子装置:如电子稳定程序装置(ESP)、电子刹车制动装置(EBD)、电子防滑系统(EDL),使它具有高度的稳定性、制动力达到最佳的分布。

归隐江湖

在今年的7月30日,位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东南120多公里的普埃布拉州像过节一样热闹,设在那里的大众汽车厂通过4个卫星向世界各地直播了最后一辆“甲壳虫”轿车的生产、装配和下线出厂的盛况。

墨西哥普埃布拉大众汽车厂生产车间里摆满了鲜花,挤满了从事几十年“甲壳虫”生产的工人、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在墨西哥民间音乐“玛里亚奇”声中,最后一辆“甲壳虫”在当地时间9时05分缓缓走下全球仅存的一条老式“甲壳虫”生产线,从而宣告曾经风靡世界、经历了68年辉煌的大众原型“甲壳虫”汽车结束了其历史使命。?

从某种意义上讲,“甲壳虫”轿车创造了人类自进入工业化社会之后最富有传奇色彩的品牌神话。老款的“甲壳虫”虽然不再生产了,但它的传奇永存。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外观更现代 大众新一代甲壳虫明年发布

最新效果图曝光 大众甲壳虫明年正式换代

外表可爱的操控高手—试驾新甲壳虫2.0墨橘版

进口大众甲壳虫,尚酷低首付,0利率购车火热进行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