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联手TNT 国内纯电动快递车队首启用
2010年09月12日 09:23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内首批零碳排放纯电动快递车队近日在上海正式启用。这是全球领先的国际快递集团TNT为减少快递业碳排放所作的,再次表明了TNT致力于打造零碳快递的承诺和发展战略。

这一纯电动物流车由国内三大汽车集团之一的东风汽车公司为全球领先的国际快递集团TNT量身打造。在启用之前,这支初期由5辆电动车组成快递车队在上海进行了3个月的成功试运行。

TNT零碳排放纯电动车均由锂电池驱动,车厢设计充分考虑了快递服务行业的独特操作需求,并且装有高科技监控系统以记录耗电数据,以便为不断优化递送路线提供数据支持。车辆仅需两个半小时即可完成充电,在短程运输快速充电模式下则仅需不到一个小时即可完成充电时间,该型纯电动物流车行驶里程达120公里以上。TNT为其设定的企业减排目标是在2020年前将碳排放量降至2007年的45%。

相关报道:

标致巴黎车展将推纯电动车iOn 将年底上市

现代汽车发布首款纯电动车BlueOn 2012年上市

众泰吴建中:众泰拿下国家第一个纯电动车专利

张小虞:技术问题是发展纯电动车的最大障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文敏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