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车市优惠缩水 销售热潮或到年底
2010年10月15日 07:31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十一”黄金周期间,各品牌经销店都参加了1-2个车展活动,对带旺车市、拉动销量的作用明显。“无论是人流量还是成交量,今年黄金周都远远胜于往年的黄金周。”上海大众市场部经理王桂茹介绍说。

“黄金周”过后,大部分品牌收回了国庆期间的特别优惠,针对国庆推出的部分限量特惠车型,也已卖得七七八八。业内人士表示,除了“十一”黄金周这一集中优惠时段外,汽车经销商一般会惯性地在年底有一波冲刺性优惠。

节后优惠缩水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假期,汽车经销商纷纷推出“特供车”等超低价优惠车型,这场促销大战被他们戏称“杀得头破血流”。“国庆期间给出的优惠价,绝对是今年最低,但各车行都看准了时机,纷纷将价格底线一再降低,结果就变成谁都没有明显的优势。”东风本田东莞东仁车行市场部负责人李能文告诉记者,这场价格战让业界人士都觉得心有余悸。

假期过后,各店纷纷回收了部分车价优惠,幅度普遍回缩2000元不等,差异体现在实际现金优惠方面,部分经销商干脆回收了国庆送出的万元大礼包。大多数经销商都不愿“做烂市场”,因而选择控制价格。有经销商表示,国庆在价格上放手一搏,是想促使观望的客户出手购车,但这样的促销不能一直做下去,否则会亏本。

部分销售压力较大的经销商,目前开始着手新的促销方案。一家丰田车行的销售员李英表示,新的促销方案不会像国庆那样覆盖面这么广,重点会放在个别车型。

销售热潮或到年底

“下一阶段我们的工作重点是争取更多的货源和交车。”金美本田市场部经理殷柏如表示,虽然节后客流量和销量可能会有下滑,但他们看好后市。车行在假期接了很多订单,加上节前的订单,都增强了他们的信心。他预计,车市在11月份会再次旺起来,进入第四季度的“冲刺”。

上海大众东莞鸿雁车行市场部经理王桂茹分析,今年车市从7月底开始就热起来,淡季提前消失,需求仍然存在,预计年底购车的人会更多,车市年底前保持热度基本没有问题。第四季度是汽车销售的旺季,这将支撑全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速超过30%。同时,由于消费者担心年底前按7.5%征收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可能会造成新一波的提前购车。

内地其他城市的“十一”长假车市未如预期的火热,但东莞的火热似乎有延续之势,殷柏如分析,东莞本地家庭置换第二辆车这个因素,在其中起了作用。

年底或成最后出手良机

从经销商处了解到的情况看,根据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厂家经销商营销策略,元旦、春节车市还将出现两波销售热潮。

东莞兴隆车行市场总监王虎表示,今年的购车优惠,其实从9月份已经开始,但多是暗自实施,没有大张旗鼓宣传,到“十一”长假才广为告知。目前汽车销售的增长势头还在持续,因而没有考虑降低或增加优惠,相关措施一般至少实行到10月。今年年底前,如果销量回落或任务难完成,才会考虑加大优惠措施,但今年出现这一情况的可能性不大。不过,王虎也认同,除了“十一”黄金周这一集中优惠时段外,各汽车经销商会在年底有一波冲刺性优惠。

相关报道:

车市持续火热 交通困境无碍车企产能扩张提速

逼近美国纪录,中国车市还能扩张多久?

9月京城车市踩“刹车” 销售环比下降5%

国庆黄金周车市迎来真黄金 车商销量火爆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