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领跑新能源车电池技术
2010年10月15日 16:46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前不久,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奇瑞汽车,其自主开发的M1纯电动汽车,驶入了具有“亚洲锂都”美誉的江西宜春市进行示范运营。

从上世纪90年代,中国的动力电池技术经历了从酸性到碱性电池过渡的第一次革命;而耐时超能“绿色动力”锂铁电池的问世,意味着我国电池技术迎来了向超高能量、更自然环保无污染、与世界同步接轨的第二次革命。由于锂电池具有循环寿命长、无污染等多项优点,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家选择锂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

奇瑞早在2008年就建立了动力电池开发团队,致力于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研发,开发出了10Ah和40Ah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去年已建成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开展电池制造技术和制造工艺的研究。奇瑞新能源M1纯电动汽车是在M1整车平台上开发的一款高速纯电动汽车,整车搭载了336V、40kW大功率电驱动系统,配备了60Ah高性能磷酸铁锂电池,行驶速度与续航里程均超过100公里。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奇瑞新能源M1纯电动汽车是最早进行示范试点城市运营的车型之一。此次在“亚洲锂都”的示范运营,表明奇瑞新能源车在电池技术、电机控制系统、电源管理技术等三大核心技术领域已积累了足够优势,完整提出了一套电动汽车整体解决方案。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齐宣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