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投500亿元造新能源车
2010年10月27日 16:52上海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10月21日,深圳对外公布未来5年的新能源车发展目标:“十二五”期间将投资约500亿元,打造800亿元以上产值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深圳市副市长唐杰在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与推广应用现场会上说,深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经过6年发展,目前已经初具规模,涌现了比亚迪、五洲龙、陆地方舟等整车企业,其研发生产的新能源汽车整车规模与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深圳市先后被确定为全国首批13个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和全国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根据规划,到2012年,深圳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数量将达到2.5万辆,占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比例突破1%;在公共交通方面,截至目前,已有339辆混合动力公交大巴、300台LNG动力大巴、50辆纯电动出租车投入示范运行。到今年底,将有85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和100辆纯电动出租车陆续投入使用。

唐杰说,“十二五”期间深圳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目标是全力打造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预计该基地总投资将达到500亿至600亿元,规划占地10至15平方公里,建成后将实现电动汽车整车产能20万至30万辆,电池、电控、电机等关键零部件拥有30万辆以上的整车配套能力,基地年总产值达到800亿元以上。加上以燃油动力为主的节能汽车及其零部件企业的带动效应,深圳汽车产业总产值有望超过2000亿元。为顺利完成此目标,深圳将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编制“十二五”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规划,争取列入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二是制订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三是大力发展关键零部件配套企业。四是营造完善的产业服务体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