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理念”筹谋 广本借歌诗图上位
2010年11月01日 07:54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30日在上海上市的歌诗图[综述 图片 论坛],对广本来说,其承载的意义远不止一款新车那么简单。

“歌诗图是国内鲜有的轿跑型豪华跨界车。”广本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对其如此定位。一方面,这款车是目前广本国产中最高级别的车型,填补了广本没有高端车型的空白;另一方面,时值广本自主品牌车“理念”上市前夜,提升品牌以实现和合资自主品牌的有效区隔,成为广本重中之重,借助歌诗图提升合资品牌后,为自主品牌车的上市腾出价格和产品区间。

高价入市

在上市发布会现场,歌诗图39.88万~42.88万元的售价,高于之前业界预测。“作为广本旗下最贵的车型,同时也是唯一一款C级国产车型,歌诗图上市后将取代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3.5L成为广本新旗舰,而雅阁3.5L以后将进入订单生产。”姚一鸣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除定价高外,广本还将歌诗图的销售对象描述成“那些不循常规,不想让一般人的成见束缚了自我思维和行动,希望沿着自己选择的道路,去自由地享受充满浪漫和诗意的奔放人生的社会进取族群”。

目前,对歌诗图来说,其面对的是一个全新细分市场,除宝马5系GT[综述 图片 论坛]、宝马X6英菲尼迪EX35等进口车外,似乎没有其他国产车型与之竞争。据悉,歌诗图仅采用本田3.5L发动机的两款车型上市,下一步是否要推2.4L排量车型,要根据市场需求来定。

姚一鸣透露,歌诗图面对的是“小众”,明年销售目标是1万辆。和广本以前引进的产品不同,歌诗图是来自本田美国的产品,而其他产品都来自日本。

9月份,歌诗图在北美销量达2507辆,1~9月份的销量为20804辆。相比雅阁235631辆的销量,歌诗图不到10%。如按这个比例推算,歌诗图未来在中国销量可能在1.5万到2万辆之间。

品牌使命

“高端”歌诗图,作为本田在中国投放的首款C级车,显然不是像其他车一样,为“冲量”而来。

奉行精品路线的本田,遵循的是“单一车型销量最大化”,之前导入中国市场的车型一般都是能冲量的,2009年广本以4款车型实现了36万辆的销量,单车型销量在行业内处于首位。

对于歌诗图,汽车专家贾新光对本报分析,它是一款旨在提升本田品牌形象的车型。

自广本成立以来,雅阁就是其品牌代表。为提升企业品牌,广本曾推出雅阁3.5L产品,但在其销量惨淡的情况下,难以对品牌形成实质支撑。另外,在豪华车价格不断下探的情况下,广本也需要往上延伸品牌形象。这样,就需要一款新产品来承担这个任务。

同时,在广本合资自主品牌车“理念”即将在今年底推出的情况下,广本也需要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从而使本田品牌和合资自主品牌之间形成一个有效的品牌区隔,留给自主品牌一个足够的运作空间。

歌诗图上市后,将分散之前聚集在雅阁身上的品牌压力,从而打破广本过分依赖雅阁的“魔咒”。姚一鸣认为,歌诗图的上市,使广本品牌形象向上延伸,随着广本自主品牌车“理念”的上市,以及下一步引进的混合动力车,广本产品线将进一步完善。

相关报道:

歌诗图目标年销量过万 广本未来将产混合动力

广本歌诗图正式上市 详细参数配置一览表发布

广本歌诗图10月30日正式上市 售价39.88-42.88万

广本中田宗吾:歌诗图为雅七车主而引进

广本郁俊:歌诗图瞄准30-50万市场空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丁彬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