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大幅亏损局面望终结 豪华车商成绩理想
2010年11月30日 11:42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销商大幅亏损的局面有望在今年被终结。“目前车市中盈利的经销商已经上升到60%,亏损的经销商不到10%,已经打破了过去三成亏损、三成盈利的格局。”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经销商总体的满意度虽然略低于去年,但大多数的经销商都可以完成2010年度的销售任务,而且盈利有所提升。

罗磊的一席话将渠道分化的格局推到了前台,然而眼下经销商们却在为业绩以外的事情左右为难。“今年经销商盈利水平的提升,让他们的幸福感提升,但依然存在部分亏损的经销商,尤其是一些合资品牌的经销商因销量的下滑,出现了职业经理人和销售经理流失的现象。”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伴随着汽车品牌的强弱和销售业绩出现差距,车市的分化已进入节点,人才的流动也将向有实力的经销商转移。

豪华车商成绩理想

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豪华品牌的经销商无疑是最幸福的,进口豪华车销售的大幅增长,让豪华品牌经销商赚得底气开始足了起来。

奔驰所有的SUV都没有现车,S600有现车,但要加18万元配置。”在亚市的奔驰4S店,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订单过多,奔驰大排量SUV早就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想不赚钱都难。

奥迪品牌的经销商同样对现在的销售业绩感到满意,一位奥迪经销商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奥迪的SUV现在即使加价,也要等最少1个月的时间。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宝马经销店。在二三线城市, X5、X6等车型,加价也无车源可以提供,北京尽管还有部分现车可提,但都是加价后才可实现的政策。

颜景辉表示,在亚市进口车的经销商是最赚钱的。虽然部分车型出现了大幅降价的现象,但通过促销走量和加价车型相互弥补,进口车的销售人员依然赚得底气十足。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经销商经营状况调查也显示,在不足10%亏损的经销商中,几乎找不到进口豪华品牌经销商的名字,这也使经销商减弱了往年降价促销的压力。

罗磊认为,进口车经销商的经营信心已经比去年高了10%,这也使经销商减弱了往年降价促销的压力,成为车市中满意度最高的经销商。

市场分化年末将开始

根据亚市的调查显示,亚市有10%的经销商在10月底就已经完成了今年的销售指标,还有20%的经销商已经完成了90%以上的销售任务。然而,仍有30%的经销商对今年完成销售任务缺乏信心,这也成为市场分化的开始。

罗磊告诉记者,在目前亏损的经销商中,绝大部分都是自主品牌经销商,而合资品牌的经销商要好很多。

事实上,今年以来虽然自主品牌的销售要好于往年,但由于年初制定了较高的销售计划,让经销商的经营负担进一步加大,为冲量自主品牌的车型已成为降价促销的主力,让经销商的盈利反而出现了下滑。

颜景辉认为,市场车型供需矛盾的突出显现,也让经销商出现了信心不足的现象。在合资品牌中,以大众为代表的系列车型由于紧俏,成为消费者追捧的对象,而部分经销商在库存压力下,只有依靠大幅促销来解决资金链的困境,这无疑使经销商对市场悲观程度增加,信心恢复缓慢。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