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豪华车 部分品牌订单已经排到后年
2010年12月09日 09:25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宾利在中国的销量已超过1000辆,交货量将达到800辆,预计明年交车能突破1000辆。”昨日,宾利华东区总经理黄立新说,现在下订单,最快明年8月份才能将车交给客户。

劳斯莱斯的一位中国经销商说,他们的订单也排到了3个月以后。保时捷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排到了2012年,奔驰S600奔驰S600已经暂不接受订单,宝马X5要预订半年才能拿车……

豪华车的热销程度超出了车企和专家的预期。到底是什么原因令豪华车市场如此沸腾?

宾利在华销量5年涨8倍

宾利是中国销量最大的超级豪华车。去年,宾利中国总经理郑飚十分谨慎地对外宣布,宾利中国将力争2014年宾利汽车在中国的年销量能达到1000辆以上,5年内总销量达到4000辆,中国将成为宾利全球三大市场之一。

然而,宾利中国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宾利的销量已经超过了1000辆,但宾利受限于产能,只能向中国消费者交付800辆车。面对不断增加的订单,黄立新称,明年宾利中国销量肯定能超过1000辆。这也意味着宾利将提前3年完成销售目标,并且今年中国有望超过英国,成为继美国之后宾利的第二大市场。

在中国的飞跃,宾利仅用了两三年时间。德国大众的公开数据显示,2009年,宾利在华销售了484辆车。2005年,宾利在华的销量仅为100辆。宾利车在华的销量5年时间暴涨了8倍。

不仅是宾利。劳斯莱斯公司亚太地区总监哈里斯11月26日对外透露,2010年前10个月,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轿车出货量已达到近500辆(含香港地区),而2005年全年该公司的在华销售总量仅为100辆。

兰博基尼是最晚在中国发动攻势的豪华车品牌。今年前三季度,兰博基尼在中国也售出了178辆超级跑车,中国成为兰博基尼全球第二大市场。兰博基尼中国区总经理易纳德回忆,去年兰博基尼在华全年的销量也只有118辆。

不仅是超级豪华车,宝马、奥迪和奔驰这三个耳熟能详的豪华车巨头在中国市场的收获也远超其他地区。可查资料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宝马在华销量超过12万辆,奥迪在华销售超过16万辆,奔驰超过10万辆,均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其中,顶级的宝马7系[综述 图片 论坛]今年前三季销售了18329辆,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28%;奔驰S级[综述 图片 论坛]今年前三季销售了18485辆,比去年同期的9400辆翻了将近一番。

同期,国内乘用车共销售811.5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9%。

今年是报复性反弹?

中国豪华车热全球尽知,但像今年这样呈火山爆发态势的状况并不多见。

在全球销量排名看,从第10名上升到第5名可能并不难,但在有了一定基数的前提下,现在中国的豪华车销量市场正在从前五名往前三名赶,难度并不低。

究竟是什么原因推动了中国豪华车的热潮?

也许很多人已经忘了金融危机带来的痛。但回想一下就会发现,爆发于2008年的金融危机让企业主们在制定2009年发展规划时几乎都勒紧了裤腰带。一切不必要的不急需的预算统统被削减。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究竟是谁在抢购豪华车 80后富二代或成主力

豪华车在华热销程度超预期 订单排到后年

现代将增加两款豪华车 创建Genisis品牌

预估谨慎排产保守 豪华车再现加价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婵娟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