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年 中国豪车数量将翻倍
2010年12月23日 17:28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未来十年 中国豪车数量将翻倍

未来十年 中国豪车数量将翻倍

专访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

开创未来的奥迪e-tron纯电动概念超级跑车、重新定义豪华的顶级豪华轿车奥迪A8L[综述 图片 论坛]、75年前的经典豪华轿车霍希851,占据了一汽-大众奥迪展台最为醒目的位置。这些引领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时代的车型,在给人以强烈视觉冲击的同时,更彰显出百年奥迪品牌“进取、尊贵、动感”的非凡气质和穿越时空的王者风范。新闻发布会后,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预测,在未来的十年里面,中国豪华车的数量会翻倍。

霍希851代表令人骄傲的历史

记者:这次为什么把霍希的一辆车跟奥迪A8L一起展出来?薄石:因为我们奥迪品牌的创始人是奥古斯特·霍希,他是一位工程师,也是一位非常富有激情的汽车产业先驱者。今天我们把霍希品牌在台上展示,是因为它是奥迪A8L的前身。通过霍希这一款车型的展出,我们希望向朋友们展示,奥迪品牌有非常长的顶级豪华车的历史,霍希851只是其中的一个代表。我们对于豪华车的追求,以及我们的尊贵程度都体现在我们车辆的DNA(基因)中,体现在我们的血液当中,也体现在我们的LOGO上,我们的品牌哲学就是“突破科技启迪未来”。

记者:这是不是说你们针对奔驰宝马,比的是历史和文化?薄石:我们并不是要跟我们的竞争对手相比,我们是觉得奥迪品牌有一个非常长的历史。这种尊贵已经融入到我们的DNA、我们的血液当中了。所以,我们一直为奥迪这种历史感到骄傲,所以我们也在今天的广州车展中重复着我们令人骄傲的历史。

全新A8重新定义豪车市场标准

记者:Q5现在产量有限,生产力度也跟不上,怎么样缓解Q5交车的问题?另外,我们发现奥迪网络扩张的速度很明显,以成都为例,明年会达到六家,您认为中国的豪华车市场现在增长的范围还有多大?还有就是,这次我们看到你们在新的A8L身上花费了更多的心思,这款车对奥迪意味着什么?

薄石:很遗憾,我们现在还不能完全满足我们用户的需求。对此我们应该向我们的消费者说声对不起,原因是因为中国的市场确实不是很容易预测的。但是我们也在生产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来缓解明年Q5供货紧张的情况。

关于您提的第二个问题,对豪华车市场增速的一个预测。我们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发展非常看好,我们预测可能在未来的十年里面,豪华车的数量会翻倍。关于您提到的第三个问题,我可以在这里向您保证,奥迪A8并非只是在舒适性上下功夫,我们希望通过全新奥迪A8重新定义豪华车市场的标准,不仅在舒适度上,而且在性能、品质以及尊贵特性上都会有所提升。 记者马黎明广州报道

相关链接

预售93万起全新奥迪A8L明年2月上市

12月20日,提前一个月突破全年销售20万辆目标、创造中国高档车销量历史新纪录的一汽-大众奥迪,在近2000平米的展台上,以“百年辉煌创领时代”为主题,携全新奥迪A8L、奥迪e-tron纯电动概念超级跑车、霍希851等共计19款极具魅力的车型,高调亮相第八届广州国际车展。与此同时,备受关注的全新奥迪A8L的预售也正式启动。据悉,全新奥迪A8L3.0TFSIquattro预售价格区间为93万元至140万元,将于明年2月正式在国内上市。

全新奥迪A8L堪称世界顶级豪华车的最高成就。全新奥迪A8L采用了全球领先的奥迪高效模块技术,包括ASF全铝车身和整车轻量化技术、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audiPreSense、国内率先实现中文手写输入的新一代多媒体交互系统、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以及动力堪比4升以上8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全新V63.0TFSI发动机等等。此外,从宽大奢华的独立后座空间,到内饰中令人赞叹的每一个细节,全新奥迪A8L将奥迪领先科技带来的尊崇享受完美呈现,堪称重新定义豪华汽车的划时代力作。甫一问世就震撼业界的奥迪e-tron纯电动概念超级跑车,此次在一汽-大众奥迪展台高调亮相。这款预示着奥迪未来引领地位的概念车,已定于2012年将这款概念车实现限量生产。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表示:“2011年,一汽-大众奥迪将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具魅力的奥迪产品,实施更为创新的营销举措,并将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我们非常自信,在可预见的未来,一汽-大众奥迪将继续引领中国高档汽车市场。”记者马黎明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黎明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