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电动汽车全产业评选颁奖典礼在京举行(2)
2010年12月30日 11:0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汽集团、东风集团、上汽集团长安汽车、奇瑞汽车、吉利汽车、江淮汽车、宝马中国、北汽福田比亚迪、郑州日产、宇通客车、厦门金龙、厦门金旅、安凯客车、恒通客车、五洲龙、南车时代、中通客车等车企,天津力神、深圳比克、中信国安盟固利、万向电动、哈尔滨光宇、天能电池等动力电池供应商,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普天海油等配套设施供应商,也都派出相关负责人出席了颁奖典礼,并在本次论坛上就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方向、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的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嘉宾还围绕着“十二五”新能源汽车政策解析、电动汽车全球发展状况及展望、中国电动汽车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中国动力电池产业现状解析和对策、电动汽车销售网络布局的思考、中国车企的绿色责任与使命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为了进一步理清我国电动汽车产业上下游的现状和未来走向,组委会决定以此次全面调查、走访成果为基础,编写《2010年中国电动汽车全产业年册》,预计将于明年初正式出版。评选颁奖典礼现场还举办了“中国电动汽车全产业联盟”的启动仪式。

2010年堪称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元年”:新能源汽车概念明确、各项消费补贴政策先后出台,车企纷纷高调宣布新能源汽车战略规划、动力电池等相关产业火速升温、社会资金大规模涌入、示范运行遍地兴起,新能源汽车实现产业化似乎近在眼前。但社会对新能源汽车的大量质疑亦让我们不得不思索: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汽车相比到底节能多少?我国电动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技术发展的真实水平如何?“十城千辆”示范运行是否取得了一定成效?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近在咫尺吗?在科技部电动汽车“十二五”专项规划、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和指导目录(2010年本)》、工信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11年至2020年)》三大指导文件出台之前,本次评选暨论坛对这些业内外十分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探讨,既是对201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梳理和总结,也为未来新能源汽车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指导和思路。

中国汽车报社官方网站汽车网对本次颁奖典礼进行了全程视频、图文直播,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敬请点击 www.cnautonews.com 。

相关报道:

国内电动汽车一哄而上 专家呼吁加强合作

电动汽车时代在美国揭开序幕 或影响行业格局

电动轿车上牌行驶,奇瑞汽车进入山东个人市场

河南出台电动汽车产业规划 建成中部中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