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市遭遇政策真空 新能源补贴挑大梁(3)
2011年01月05日 10:53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去年6月1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等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并圈定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对于满足条件的新能源汽车将进行3000元~6万元的补贴。

随后,在深圳、杭州、上海、北京等城市地方政府也相继出台了更加丰富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大礼包。可以预见,随着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到期,新能源汽车补贴或将奏出2011年车市的最强音。

名词解释

车辆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现行车辆购置税法的基本规范,是从2001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包括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税范围为汽车、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税率为10%,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购置附加税=购车款/(1+17%)×购置税率。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那些跑在大路上的新能源汽车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规划有望近期出台

新能源汽车将成中国稀土行业成长推动力

新能源车好戏开演

优惠取消补贴跟进 国家政策力挺新能源车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村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