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后车市乱象待解 经销商倒牌大法(2)
2011年01月06日 07:35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乱象2

二手车商迎来极寒

乱象表现:投机行为出现

购买二手车也需要摇号,这一政策对于二手车经销商来说无疑如遇极寒。经过23日抢购潮后,二手车市场非常冷清,只有一些外地购车人进行二手车交易。在北京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多数经销商已经放假,并且对于未来持观望态度,都在翘首盼望二手车政策细节的出台,希望细节能够扭转冷淡局面。然而市面上也出现一些投机行为,有少部分经销商提前囤车,并在23日前将手里的车全部备案,政策出台后开始高价出售这些囤积车辆,打的就是不受政策限制的旗号。

过冬方式:外销或出租

高价出售现有备案车辆无疑是杀鸡取卵追求短期利益的行为,而更多二手车经销商都在翘首以盼有利于二手车销售的政策细则,而这段期间,二手车经销商已经初步想出了几种对策应对寒冬。

-答疑解惑

1.购买二手车如何申请指标?

新车一样,购买二手车也需要申请指标才可购买。也要符合住所地在本市的个人、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持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这三个条件。申请方式跟申请新车指标是一样的,有网上以及对外办公窗口两种方式申请,目前两种申请方式都已经开通。

2.有车一族如何置换新车,是否需要参加摇号?

不需要摇号,但需要卖掉旧车之后再申请更新指标。申请更新指标不用通过摇号,可登录网站申请,也可携带个人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对外办公窗口办理申请,相关部门会在8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经审核确认后,在网站上公布。之后您可以自行登录网站下载打印,或到窗口领取《小客车更新指标确认通知书》,凭通知书购买新车。

3.23号以前转让的二手车,现在能否申请更新指标?

按照规定,2010年12月23日后,单位或者个人出售、报废名下小客车后需要小客车更新指标(以下简称更新指标)的,不需要参加摇号,直接申请更新指标,因此不包括23日之前出售的。

-对策

销往外地

目前二手车商的主要对策是将车销往外地。此前,河北等许多外省二手车商也常来北京收车,一些规模比较大的二手车商也有外地销售渠道。一些4S店的二手车部门已打算和大的二手车公司合作外销。有二手车商表示,此前二手车大多数还是在京内销售,大量销往外地后,前期价格会下降20%左右,但后期会跟外地市场基本持平。

兼营租车

除了将二手车销往外地,有二手车商在接受采访时也称,目前在考虑将名下的车保留下来,增加租车业务。该二手车商称,建设一个长期的外销渠道并不容易,而且成本太高,他准备在买车的同时也经营租车业务,但具体的操作方式还要再思考。

-新购买流程

>>二手车购买流程

申请指标

参加摇号

查询摇号结果

领取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

凭通知书购二手车

>>二手车置换流程

卖掉名下旧车

申请更新指标

等待审核

领取小客车更新指标确认通知书

凭通知书购新车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报道:

“限购令”当前 奔腾靠品质取胜

北京:限购新政将改变车市竞争格局

北京车市空前透支 限购令或淘汰三成经销商

京将严查篡改购车发票时间规避限购令行为

北京汽车限购政策打击德国汽车股价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菲菲 冷宇 曹锦 谢青芸 李业超 李琳琳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