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车市:开局惯性会持续多久?
2011年01月13日 09:41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面对去年12月份的丰收,深圳车商心态或可以用“喜忧参半”来形容,这一份不能算是惊喜的成绩或只能稍稍缓解车商身上的压力,政策调整后对2011年车市影响如何?种种疑虑在车商负责人心头萦绕,车市也在团团迷雾之中迎来2010年的收官和2011年的开局。

政策推动车市产销继续高涨

根据中汽协近日发布的数据,去年12月份产销创本年新高。全月销售166.67万辆,环比下降1.79%。但乘用车销售130.86万辆,产销环比增长5.92%。在强大的销量增长支撑下,全国车市2010年创全球销量新纪录,数据显示2010年汽车产销1826.47万辆和1806.19万辆,同比增长32.44%和32.37%,产销总量继续蝉联第一。

2010年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占乘用车总量比重为68.77%,比同期下降0.88个百分点;1.6升及以下轿车销售占轿车总量的比重为69.85%,比同期增长0.51个百分点。大多消费者对购置税优惠政策力度敏感。2010年优惠政策力度有所减弱,1.6升及以下车型市场份额开始下降,7月落至最低点。

随着节能惠民产品补贴政策的实施,对该类车型市场份额回升起到了积极作用。随着消费者对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出的预期,四季度该类车型销售火爆,去年11、12月市场份额均超过70%。全年呈“V”字形态。可以看出,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受政策影响非常明显。

去年12月收官,厂商多获大丰收

虽然2010年车市的增幅较前一天略低,但总量仍然保持增长,因此多数车企也获得大丰收,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年度目标。根据已经发布销量完成情况的车企资料显示,不少合资品牌前三季度就已经完成销量目标,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相继完成今年销量任务,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就已经接近全年的销量。

今年以上海通用为首的合资厂商销量增长迅猛,合资品牌中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今年销量已经超过100万辆。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和东风本田等主力品牌车企均超额完成任务,不少品牌的同比增幅超过了30%。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受调整和产能的影响完成率略低,但增幅也超过了30%,完成率超过了90%。合资品牌车企完成情况虽然不及进口品牌,但是在年初高目标的背景下,仍可以看做是一个大的丰收。

相较而言自主品牌表现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从公布销量的厂家数据来看,仅有吉利汽车和天津一汽刚刚完成目标。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2011年 深圳“汽车城”变局序幕拉开

深圳拟三年内完成商业车险定价机制改革试点

深圳购广汽丰田新雅力士赠送购置税

奔驰C200深圳送购置税及保险 有少量现车

深圳:MG6三厢现有少量现车 周末订车赠礼包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