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健:轮胎制造商推卸责任
2009年05月07日 14:1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国家质检总局5日对外通报,08年全国接到汽车投诉同比增加36.8%,群体投诉上升。其中发动机投诉比例最高,占总投诉量的四分之一;锦湖轮胎和韩泰轮胎因鼓包问题被点名曝光。针对这一事件,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了清华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健。

宋健:轮胎制造商推卸责任

清华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健

宋健表示,近年来,汽车投诉的确处在一个上升的趋势,轮胎鼓包现象也随之增加。但厂家回应的“鼓包问题并不代表轮胎存在质量问题,是由于轮胎气压的不稳定、路况复杂、驾驶者的不良驾驶习惯等造成”的说法是错误的,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说法。

轮胎出现鼓包现象是由于轮胎制造过程中的原材料及其制造工艺环节出现问题,很有可能是在胶料上“偷工减料”。如今,汽车市场大打价格战,汽车厂商纷纷以降价作为促销手段,而为了迎合这些汽车厂商的“成本控制”,一些轮胎制造商同样会因为成本而在制造环节上“做手脚”,从而导致产品的质量下降。

轿车轮胎的使用不同于客车与货车,同样轿车轮胎的安全关系到驾驶者的生命安全,希望轮胎制造商应重视此类问题,真正做到为消费者服务。(欧阳卉)

相关专题:

韩泰、锦湖陷入“鼓包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宋健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