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明:兼并重组需考虑产品策略、网络布局多因素
2009年05月31日 16: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有消息人士透露,刚刚完成收购长丰汽车的广州汽车集团并未停止兼并重组的步伐,反而加入到重组福汽的行列,与北汽控股展开竞争。针对这一事件凤凰网特连线国家信息中心资源部主任徐长明。

徐长明:兼并重组需考虑产品策略、网络布局多因素

国家信息中心资源部主任徐长明(资料图)

徐长明针对目前国内车企的兼并重组现象表示,“从长期来看,通过兼并重组实现规模化生产是大势所趋,但当前大规模兼并重组的时机尚未到来,市场基础也未形成。”

徐长明认为,中国进入“汽车时代”短短五六年时间,车市基本保持在20%以上的增长率,使得国内汽车行业特别是轿车利润率明显高于国际平均水平。在此期间企业每年都有丰厚的收益,大家活得都很滋润,远到不了活不下去的地步。现阶段的车企兼并重组已经不再是简单的数字游戏,而需要考虑产品策略、网络布局甚至合作伙伴等诸多因素。

更重要的是,各地政府都将汽车作为支柱产业,当前车企兼并重组遇到地方阻力时,需要中央政府出面对各方利益进行必要的协调,从而确保市场行为能够顺利地实施下去。

相关报道:

萨博福汽抑或京华客车 北汽亟待突破扩张困惑

低调回应重组 廉小强难救福汽

北汽有望获助 内并福汽外购克莱斯勒

福汽集团的“教父”凌玉章“谢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