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豫:下半年销量将相对下行 车市面临考验
2009年06月18日 17:54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上半年车市超乎想象得好,而6月份上半月,从车市表现来看,销售转淡已成为所有汽车厂商和经销商们最不愿看到的事实。究其原因,一个因素是上半年销量飙升一定程度上预支了市场的需求量,另一个因素是政策会否持续激励车市。近日在深圳召开的“中国车市下半年走势研判营销峰会”上,记者听到了诸多国内汽车生产厂商的观点。

下半年车市面临考验

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进入6月以后,车市销量开始步入低迷。6月第一周各厂商销量较5月同期下滑19%左右,较4月第一周也出现13%的大幅下滑。

CSM汽车咨询公司大中华区汽车市场预测总监、中国总裁张豫表示,下半年销量将相对下行。业内需要关注的是到7、8月,传统销售淡季的来临,销量究竟是会直线下降,抑或能够保持微调。

有很多观点认为,国际原油价格近期上浮,对车市也是不利因素。“这会导致很多的车型没有空间生存,在后半年或者在明年上半年价格竞争将万分残酷。”张豫说。

消费需求还有发展空间

工程师出身的上汽荣威名爵品牌总监何晓劲十分坦率,虽然汽车生产厂商都希望下半年能比上半年更好,但何晓劲提醒企业盲目乐观不可取。“首先自己练好内功,然后希望整个市场能够迅猛地发展。当然我们相信中国的消费需求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也有不少观点认为,在年底车市应该可以迎来下一个销售旺季。奇瑞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就信心十足地表示:“去年8月份以后一直到12月,市场下滑得很厉害,今年1-5月份数据还是不错的。”马德骥的预计是,7、8月份销量会下降,而9月份以后市场将会有所回升。

成品油涨价 小排量车受青睐

晶报讯(记者 赵军)昨日,记者在市内各大汽车专卖店了解到,最近油价上涨的传闻刺激了小排量车的销售。

“这次成品油涨价的传闻对我来说影响不大,该买的还是要买。”正在一家4S店内试车的邓先生表示,未来油价仍有涨价的可能,所以关注的车型主要以节油的小排量车为主。他透露说,原本想买手动舒适型的宝来1.6,但一看现在的油价我更倾向于买比较节油的比亚迪F0了。

记者在几家4S店采访了解到,部分小排量车现车价格鲜有大幅优惠,在一家东风标致专卖店,20分钟内询问标致207车型的客人络绎不绝。在长安马自达、奇瑞、上海大众等专卖店,小排量车也受到了追捧。据了解,近一段时间,小排量车成为消费者购买的“香饽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赵军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