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晖:任何一种政策的改变还需要看市场变化(2)
2009年06月25日 08:43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政缺乏的困惑

实际上,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经销商对政策的延续性感到困惑,从目前实施情况看,直接促进汽车消费的鼓励政策多数已出台,而如果新出台的政策力度不大,也难以产生作用。

“拉动内需带动车市的利好政策还会在今年下半年的车市中起到作用,对于市场如果出现大范围的波动,中汽协会向上级主管部门提出建议,采取措施继续拉动销售。”朱一平说。

在经销商看来,虽然政策的延续会给明年产销量带来拉动,但眼下完成今年的销售却更加紧迫。“政策时间期限的效果就是到年底前最后爆发,如果现在出台延长期限的信息,到年底我们只能放大优惠自救。”亚市的一位经销商对此表示担忧。

不过,对于扩大购置税优惠范围的消息,经销商对此则感到惊喜,不少经销商表示,扩大优惠范围将极大刺激现在的车市,对于所受益的车型销售都会有大幅的提升。

苏晖则认为,税收政策的杠杆作用主要是对产品结构性调整,而非是全面刺激市场销量,况且对于市场的刺激作用有限,因此有可能不实施。商报记者 蓝朝晖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