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明:自主品牌未来有望达市场份额的50%
2009年06月26日 08:42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行业格局正面临诸多变数,中国市场地位凸显。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在汽车流通领域起着主导作用的汽车经销商,该如何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首届车商经济论坛展开高峰对话。

“2009中国经济将呈现V形反转”,“中国汽车消费正在进入第二个快速增长的阶段”,“未来3、4级地区的汽车销量一定会大于1、2级地区”……6月13日,“2009首届中国车商经济论坛”在安徽黄山举行,全国有影响力的近百家汽车经销厂商参加了此次论坛。同时,诸多高端人士如著名经济专家巴曙松,业界专家、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宝马汽车中国副总裁傅彬等也到会,与业内高管一道,研判经济走势,把脉中国车市,并围绕行业热点话题、难点问题,展开高峰对话。

清晰的研判

“今年1—5月,国产车和进口车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国产车销量持续上升,进口车销量持续下降。大排量、高价位等可能是进口车销量下降的原因。”徐长明通过对比,得出结论:“对自主品牌,我们非常有信心,未来有望达到汽车市场份额的50%”,不过,这样的自主品牌会是谁?徐长明称“目前还不好说”。

就下半年的车市,徐长明预测,我国千人汽车的保有量比较低,新车需求主要来自首次购买,具有需求刚性。眼下的车市利好消息具有可持续性,预计下半年汽车需求将可达到700万辆,全年销量有望突破1100万辆,比去年增加130万辆。未来,我国消费者的汽车消费需求还将会不断释放。

但徐长明同时提醒说:“我国汽车产销量在世界位次的提升,是在别国下降过程中的赶超,并不代表我国已经成为汽车世界第一大国。”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晓健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