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响:经销商应思考由机遇导向转向战略导向
2009年06月26日 08:42 】 【打印共有评论0

理性的声音

“过去的一年,欧洲市场持续低迷,以两位数在下降。今年前4个月总体下降达到了16%,主要市场只有德国受惠于以旧换新的补贴政策,实现了18%的增长。美国汽车市场销售以超过30%的速度持续下滑。”宝马中国副总裁傅彬说,“中国汽车消费者具有多角度、多纬度的消费需求,这为中国汽车市场繁荣提供了更多的韧性。对于高档车市场而言,中国无疑具有更大的潜力。”

金融危机中,中国汽车业却一枝独秀:连续5个月汽车销量、产量跃居全球第一。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会长李响说,“眼下汽车经销商们应该思考这样的问题:汽车业界怎样由机遇导向转向战略导向?”

“随着汽车经销暴利时代的终结,单纯依靠销售赚取差价的时代已经不复存在。”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副会长孙强向同行提示:“汽车经销商应该向后服务时代延伸,将价值链条进一步延伸,从汽车金融等衍生服务中获取利润。”

思想的舞台

“我干汽车有十几年了,参加了很多会,比如徐主任的话我听得非常多。如今行业变化实在太快了,需要多交流”,河北荣华东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成海参加了论坛,认为有不少收益。

此次论坛是由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与安徽省工商联共同主办。作为全国汽车经销商的行业服务组织,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提升企业全面管理能力和全行业的竞争实力。目前商会已拥有1800余家会员企业,全国120余家主流车商老总担当了商会理事单位的重任,据了解,“中国车商经济论坛”将每年举办一次。并成为专门为汽车经销企业投资和决策者“量身订做”的行业高端峰会。

□本报记者张晓健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晓健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