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惟:技术营销将成为汽车营销的新法宝(2)
2009年07月07日 19: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进入王惟专栏主页>>

第二个要素是三个板块,顺着这三个板块我们建立了很多的系统。那么,在产品、品牌这个层面上,各个企业都做得非常好,一般来讲外部的资源比较多,这些信息公司、调研公司,包括我们的一些策划公司都是非常专业的。那么,在渠道方面,我们可能这几年有很多的心得、体会。

第三个要素是系统方面,我们旨在围绕着顾客满意的核心的第一方面,我们今年在8个方面做了一个系统。这个系统支撑上面的三个板块,我们讲的主要是品牌价值再造、渠道提升、特征营销、服务礼品、数字系统化工程、营销团队提升、客户满意度等等。

第四个要素是KPI的指标,包括了计划执行率、成交率、客流量、客户投诉解决率、公关媒体曝光率、经销商培训率等等的一些指标。

第五个要素是一些流程,那么为了保证所有的指标能得到完整地体现,而且能够在我们的周报、月报和实施到我们的管理层、员工等等必须有一套标准的流程来保证。所以,第五个要素就是一个流程,它是旨在达成一个营销服务结果。围绕着这个流程来做,那么我们才能实时发现我们的关键KPI。

第六个要素是工具,每一个企业有所不同,因为我们面对的细分市场不一样、用户、客户不一样,所以我们使用的工具不一样。但是,这方面我相信都是大同小异的。所以,这里面我前面提到的,那么很多的并不一定就是完整的技术营销的一种感觉。

作为我来讲,对于现在进入营销企划部的人有非常严格的要求,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进入的。过去的营销是在于一些冲动,靠一些激情来营销,但现在需要更加理性,可以量化的做营销的理性的人才,当然了做营销的人一定要有激情。

实际上,我们的技术营销可以把用户的需求和利益关注点可以用主要核心点通过一些调研分析,可以简单地去利用,那么就是八个方面。比如说他对品牌的关注、价格、服务、产品外感、动力、油耗、安全等等这些方面。那么,对于每一个细分市场,比如说每一个品牌,那么相对应用户群体他关注的核心点,前三个肯定不一样。那么,针对这些核心的利益点,要制定你的流程,合理地结合到你的品牌营销当中,把它融入到你的推广,包括你的销售的行为,那么这对于你的客户终端也是你的营销行为。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地位的提升,全球化的竞争在中国市场得到了最充分的体现,竞争之激烈是前所未有的,而且越来越激烈。产品多样化、市场多级化,我们深感市场的竞争激烈。我们现在才真正感觉到汽车营销技术领域的重要性,开始研究并从事汽车技术营销的工作。我们真正地将营销作为一个实践科学来对待,现在我们称之为体系竞争的技术营销就是往这个方向努力。这就需要我们汽车职业经理人更好地融汇各方面的市场营销学、消费系统学、广告学等等。并将营销称之为科学和艺术的体系,这样的营销服务工作,就将极大地得到提高。

现在,主要是扎扎实实地做好基础工作,整个技术营销体系的成功我的经验主要有三个正确的方法去做才能做到水到渠成。市场内的环境变化无常,消费的需求也复杂多样,产品也日趋丰富,要求我们必须走技术营销之路,精准地把握客户和市场,创造营销思路,优化营销渠道,提升美誉度和成交率。长安铃木下一个阶段,我们讲就是从美誉度等方面在竞争中做大做强。

我们汽车职业经理人有广阔的创新空间,可以说这次的论坛对于探讨技术营销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谢谢他们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平台。各位同仁,我们都是中国汽车行业的操盘手,推动了中国汽车行业的营销事业的蓬勃发展,让我们继续努力,共同努力,创造新的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在中国汽车技术营销发展的史上写下尤为重要的一笔。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惟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