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新光:北汽虽入名单但收购欧宝可能性不大
2009年07月22日 08:42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商报讯(记者钱瑜)通用汽车昨日证实,该公司已经收到了来自三家竞购者对其旗下欧宝部门的最终收购要约,其中包括加拿大零部件制造商麦格纳国际、比利时金融投资公司RHJ国际以及中国北汽控股集团。

对此,记者致电北汽控股集团宣传部,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称不发表评论。

从目前三家公司递交的竞购方案来看,北汽控股的报价最具优势。该公司提出的收购价格为6.6亿欧元,计划获得通用欧宝及沃豪51%的股权。北汽控股还计划向欧洲政府申请26.4亿欧元的政府担保贷款,以支持欧宝重组。

“虽然北汽控股集团进入最后的名单,但成功收购欧宝的可能性不大。”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如果将欧宝卖给北汽控股,通用等于给自己在中国设立了一个竞争对手。就像通用不会将欧宝卖给菲亚特一样,菲亚特会影响通用在全球的战略。

贾新光认为,种种迹象表明,最终的胜利者将会在麦格纳国际和RHJ国际之间产生。

德国政府此前表示将为欧宝提供15亿欧元的贷款和45亿欧元的贷款担保。更为重要的是,德国政府此前向通用汽车表示,如果通用不将其旗下欧宝部门出售给麦格纳国际,德国政府可能会取消对欧宝的财政援助。

而有知情人士称,通用目前更倾向于与RHJ国际签署收购合同,部分原因是因为如果RHJ国际收购欧宝,通用汽车日后很有可能通过优先回购权重新控制欧宝。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瑜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