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明:合资车企搞自主研发可减轻成本压力(2)
2009年07月23日 10:27上海热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振翅欲飞的自主羽翼

北京现代技术中心目前已经进入到对现有产品升级改造的发展阶段,形成了百人规模的研发团队,开展了现有产品升级改造和中期改款等自主研发工作,并将更多“中国化”思维注入其自主研发的车型当中。从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到领翔,再到新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每一款产品的中国化打造都凝结了他们的心血。其中,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悦动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北京现代在广泛征询国内专家和用户意见的基础上,追加了13个月的开发时间和5亿元人民币的费用对原型车北美版New Elantra进行了本土化改造,使其拥有全新的底盘、传动系统和悬挂系统,并搭载全新调校的发动机。悦动上市仅14个月销量就突破了20万的销量,09年5月单车月销售量冠军的业绩充分证明,“中国化定制”的改造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北京现代技术中心自主研发的首款车型新索纳塔在上海车展中初次亮相,虽然它在车展上众多耀眼的产品中略显低调,但以其大气、沉稳的外观和高雅的内饰得到了媒体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尽管新索纳塔并不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自主研发产品,但对北京现代而言,在成立不到7年的时间里就从“拿来主义”到引进车型的中国化定制,再到推出自主研发车型的发展进程,再现了世人著称的“现代速度”。对于一个合资企业的技术中心来说,如此快速的发展已经难能可贵。

现在,北京现代技术中心在人员配备及研发设备上已经具备了初步的自主研发实力。据技术中心主任苑文学介绍,北京现代技术中心当前阶段的目标就是在现有成熟平台的基础上进行新车型的开发,通过如新索纳塔等车型的开发工作把整个内部系统带动起来。目前北京现代已经达到了150万辆的市场保有量,这已经为自主研发积累了一定的基础。经过几年时间的发展,北京现代技术中心规模将不断扩大,产品开发经验不断丰富,研发能力不断提高,最终承担起全新整车自主研发的使命。届时,逐步形成完善、有效的运作体系的技术中心,必将成为北京现代未来长足发展的新动力。

属于北京现代自己的羽翼正日渐丰满,名驭[综述 图片 论坛]也迎着朝阳,振翅欲飞。

来源:上海热线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徐长明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