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孔辉:我国是汽车大国但仍然不是汽车强国
2009年08月21日 09:2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杭州8月20日专电(记者谢云挺)国内著名汽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20日在浙江金华举行的浙江省工业转型升级报告会上透露,近几年来我国汽车产销以每年平均20%左右的速度增长,预计今年我国汽车产销可超过1000万辆。我国是汽车大国但不是汽车强国,盈利好的仍是合资企业。汽车技术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仍在跨国公司手中。

郭孔辉说,目前,我国已经可以生产世界先进水平的轿车。今年开始单月产销量已超过美国,全年总销量可能超过美国。他说,我国今年轻卡和微车的销量增长显著,上半年,国内汽车产销599.08万辆和609.88万辆,同比增长15.22%和17.69%。在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政策中,由于给予购买微面享受购置税减半和汽车下乡双重补助,微车成为受益最大的车型。今年一季度累计产销量增长率分别为35%和28.7%。今年微车市场可达到190万辆至200万辆的市场规模,相对去年130万辆的规模增长五成左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谢云挺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