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杜芳慈:首次行人碰撞有助于制定未来行业标准
2009年08月23日 18:5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23日,广汽本田行人保护碰撞试验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举行,这是国内进行的首次行人碰撞试验。本次的碰撞用车选取了第八代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2.4LX车型。并且引进了本田第三代行人碰撞假人PLOARⅢ,这是2008年研发的PLOARⅢ在全球范围内接受的首次公开碰撞。

作为一种首次进入中国的新的碰撞试验形式,行人碰撞试验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如何,是否会在未来作为一种强制性标准引入中国,凤凰网汽车就此专访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力秘书长杜芳慈。

专访杜芳慈:首次行人碰撞有助于制定未来行业标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力秘书长杜芳慈

杜芳慈表示,行人碰撞的法规虽然日本和欧洲都已经有了,而且已经实施了很多年,但是和其他碰撞试验相比还有很对问题没有解决。

“并不是外国有的中国一定要有,这要考虑我们技术水平的问题,还要考虑国情的问题。”,但是杜芳慈同时也肯定了此次碰撞试验的经验一定会对我国未来行人碰撞法规的建立提供经验和帮助。(文/图 卜瑶函)

相关报道:

国内进行首次行人碰撞试验 专访本田技术专家

专访姚一鸣:首次行人碰撞有助未来车型研发

温柔的钢铁 广汽Honda国内首次行人碰撞试验

探秘行人保护碰撞试验

8月23日国内首次行人保护碰撞试验将上演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卜瑶函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